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屍體入篋再入木箱 藏辦公室 港大校委會成員 涉殺妻被捕
發佈日期 : 2018-08-29

警方檢獲涉嫌收藏屍體的行李箱及圍封行李箱的木板。
港大校委會成員張祺忠涉嫌謀殺妻子被捕。(學苑fb
張祺忠女兒在校內一帶張貼尋人啟示,希望市民協助尋
仵工從黃克競樓的一個辦公室搬走屍體。(司徒華冠攝
警方檢獲涉嫌收藏屍體的行李箱及圍封行李箱的木板。

香港大學發生駭人藏屍案!香港大學副教授張祺忠昨日以涉嫌謀殺被捕,張上周一報案指出其妻失蹤多日,惟警方接報翻查「天眼」認為事件另有內情,發現張曾搬走一個懷疑藏屍木箱,經過連日調查後,警方昨日突擊搜查張的辦公室,發現木箱後內藏一個行李篋,篋內有一具已發脹腐爛女屍,當時死者只穿內衣褲,其頸項更纏有電線。據了解,張妻失蹤前曾與女兒就廁所清潔問題爭執,張妻埋怨丈夫張祺忠「無幫口」,翌日就失去蹤影。 本報港聞部報道


涉嫌殺妻被捕的疑犯是身兼港大校委會成員的港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53歲),他正被通宵扣留調查。據悉張被捕一刻表現冷靜,沒有反抗。警方相信疑兇與家人居住的港大宿舍偉倫堂,可能是第一兇案現場,於今日(29日)凌晨零時半左右,將疑兇由灣仔警察總部,押回偉倫堂宿舍調查,他被黑布蒙頭,手部反鎖,兩旁有警員在旁戒備。


警翻查CCTV 張妻未離住所


港島重案組警司羅國凱昨晚講述案情,他表示警方在本月20日(星期一)接獲張報案指出,指出其妻子陳慧文(53歲)在本月17日離家後失蹤,但警方翻查張居住的偉倫堂閉路電視後,並未發現張妻曾離開住處,但就發現張曾用自製板車搬走一個木箱,警員有感可疑,遂將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調查。


死者僅穿內衣褲頸纏電線


警方重案組經深入調查,連日來更在偉倫堂搜證,於昨日傍晚突擊搜查張位於港大黃克競樓7樓的辦公室,赫然在辦公室內發現一個10吋乘20吋乘30吋的木箱,該木箱由6塊木板組成,用螺絲鑲緊,四邊更用玻璃膠封口。警員打開木箱發現內藏一個行李篋,篋隙更流出血水,並發出惡臭,打開後驚見一具僅穿內衣褲的發脹腐爛女屍,死者頸纏電線,估計是被勒死。


母女爭執 怨丈夫「無幫口」


羅國凱補充經警方深入調查顯示,張妻在本月16日晚上與女兒就洗手間清潔問題爭吵,女兒其後離開寓所,張妻在17日凌晨責怪張為何未有在爭執時給予支持,其間兩人曾發生口角,而張早前報稱在17日早上「瞓醒老婆就唔見咗」。他又指出疑犯向警方報案指妻子失蹤,可能想誤導警方。


警方初步相信偉倫堂宿舍可能是第一兇案現場,其後張獨自將屍體移至辦公室,至於殺人動機及死者死因及時間仍有待調查,仵工昨日深夜將屍體移送檢驗,大批探員及法證人員封鎖黃克競樓及偉倫堂一帶搜證,學校的保安員亦拉起封鎖線阻止外人進入,校內亦有不少警員駐守。據知,警方發現屍體一刻屍臭味即充斥大樓,中央冷氣出風口不斷吹出陣陣臭味,有部分教職員聞到腐屍味。香港大學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出,案件目前由執法部門處理,校方會配合調查,提供有需要的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