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劉德華演唱會破天荒避排隊購票 恐黃牛黨利用程式搶購 方保僑倡設網上實名制
發佈日期 : 2018-08-29

城市售票網在網站公布劉德華演唱會不設售票處售票。
睽違八年,劉德華將重臨紅館舉行演唱會。
城市售票網在網站公布劉德華演唱會不設售票處售票。
睽違八年,劉德華將重臨紅館舉行演唱會。


手劉德華年底舉行的跨年演唱會,破天荒不設售票處售票。位於柴灣青年廣場的城市售票處外,日前有排隊輪候購買演唱會門票男子遇襲,演唱會主辦機構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警方協商後,基於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及維持公眾治安,決定只設網上、流動應用程式、信用卡電話訂購等渠道推出約共六萬張門票,每人每次限購最多四張。不過,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向《成報》稱,「黃牛黨」會利用程式搶購,一般市民購票仍是困難重重,建議有關方面在網上實行實名制,再於現場抽查,才有望打擊「黃牛黨」。


本報港聞部報道




城市售票網昨日宣布,鑑於近日接連發生於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外因輪候購買演唱會門票而導致的傷人事件,主辦機構「映藝文化娛樂」經與康文署及警方協商後決定,基於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及維持公眾治安等重要考慮,《My Love Andy Lau劉德華World Tour-Hong Kong 2018》將不安排售票處售票,只設網上www.urbtix.hk、流動應用程式My URBTIX,以及信用卡電話21115999訂購。


增加伺服器承載量難阻霸位


歌迷可於下月4日上午10時開始購買合共20場、約六萬張的門票,每人每次限購最多四張。


對於歌迷少了一個途徑購買門票,變相令大批人湧向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坦言,市民不會因為此安排而更有機會購得門票,除了因為伺服器根本難以負荷龐大點擊量外,「黃牛黨」更會利用程式搶購:「一般巿民還是會靠按『F5』鍵這落後方法搶購門票,但『黃牛黨』會使用程式協助搶門票。說到底,伺服器承載量加至一萬,『黃牛黨』就會利用程式去搶頭一萬個名額,而承載量即使加到三萬,『黃牛黨』也會複製程式去搶頭三萬個名額。一般巿民根本搶不到的。」


他指出,這類程式的製作門檻很低,只要對寫程式稍有認識的人都可以做到。


方保僑認為,只有實施實名制方能根治問題。他又說:「購票者提供身分證頭四個數字,以及姓名便可。『黃牛黨』就算手上有幾千張信用咭,也不可能找到幾千張身份證。以實名制售票後,有關單位再在演唱會舉行、歌迷入場時進行抽查便可,外國也是這樣處理的。如此做的話,不但巿民不敢買『黃牛票』,『黃牛黨』也不敢『掃太多貨』。」


康文署表示,為阻截以自動程式在網上瀏覽及購票的活動,署方正持續加強網上售票系統的功能,並不時檢視售票情況,以及研究加強系統承載量的可行方案。根據過往經驗,一般來說,受歡迎節目在開售首天,大部分門票均是經網上及流動應用程式售出,城市售票網網絡有能力應付需求。


網民質疑公開發售門票太少


不少網民支持演唱會主辦機構的決定,網民「Eva Chang」表示:「做得好!支持你華仔!」不過亦有網民質疑公開發售的門票太少,才是造成如今局面的主因之一。網民「Kui Tse」質疑:「主辦單位心知肚明,神又係你哋、鬼又係你哋,20萬飛去咗邊?」另一網民「Alice Wu」說:「不對吧,20場才六萬張,平均一場3,000張門票,是我數學老師常請假嗎?為何這麼少票?」


今次演唱會將於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1月3日在紅館舉行,票價分別為980元、580元、380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