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土地公義」遊行抗議假諮詢
發佈日期 : 2018-09-11


【本報港聞部報道】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土地大辯論」公眾諮詢將於本月底結束,由多個民間團體及政黨組成的「土地公義聯合陣線」昨午宣布於本周六(15日)舉辦遊行,抗議政府現時進行的「土地大辯論」是假諮詢,及要求政府善用土地,增建公屋及社福設施。


為期近5個月的土地大辯論公眾諮詢工作將於本月底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早前稱會本月舉行一次會議,總結各項諮詢結果,於施政報告之前,向特首呈交一份初步的報告。


本周六盧押道至政總


遊行將於本周六(15日)下午3時,從灣仔修頓球場旁的盧押道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呼籲市民參加。他們批評多年來土地分配不公,而政府官員曾多次公開表示支持填海,令人難以相信是項在公平的平台下進行諮詢工作。


政府的文件顯示,根據最新估算,香港長遠整體仍欠缺大約200公頃房屋土地,經濟用途約300公頃,另外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休憩用地和運輸設施的用地,超過700公頃,三種用地的短缺總額合共約1200公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