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佐敦之虎」等9人被控24罪
發佈日期 : 2018-09-11


【本報法庭組報道】警方前年展開名為「翡翠刀」的行動,派出臥底探員滲透活躍西九龍的黑社會組織搜集情報。臥底結識有「佐敦之虎」之稱的和勝和頭目陳家建,又起出幫中「坐館」等多名成員身份。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包括「佐敦之虎」的九名男子否認聲稱三合會成員、以三合會成員身份行事、聲稱是三合會幹事、非法毆鬥等共24罪。


臥底滲入黑幫「和勝和」


被告依次為陳家建(46歲)、張仲榮(46歲)、冼寶明(61歲)、陳嘉漢(81歲)、蔡明陽(23歲)、張浩賢(24歲)、黃俊楊(18歲)、潘浚倡(17歲)和黎家龍(41歲)。其中當年涉與友人當街挑釁警員說:「12點鐘後佐敦道我話晒事」而揚名的陳家建涉及九罪,包括聲稱是三合會幹事罪。張仲榮被控一項聲稱是三合會幹事,指他在2016年11月23日在油麻地聲稱是和勝和坐館。


控方開案陳詞稱,鄭姓臥底探員於2015年12月至2017月2月間,滲入黑幫「和勝和」調查犯罪活動,陳家建於2016年9月向鄭自稱在社團內非常有名,很多人想追隨和效忠他,鄭於是以36.6港元硬幣利是加入其門下,成為其下屬。首被告向鄭聲稱自己是勝和的「426」幹事。


2016年10月,首被告向臥底表示遭「的士偉」恐嚇,吹雞召集過百人圍住「的士偉」,而一名叫「Cat哥」的人調停。及後得到幫中元老調停,吃完「和頭酒」後才平息紛爭。翌月,臥底和首被告到紅磡世界殯儀館出席「大舊強」的喪禮,首被告介紹第三被告是「前坐館」。同月23日,首被告在酒吧內又向臥底介紹,第二被告是「寸哥」是勝和的坐館。首被告涉自言獲「上海仔」支持,將成為新一任「和勝和」坐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