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自爆當年在班房玩體操受罰 石偉雄重返母校感恩
發佈日期 : 2018-09-12

石仔與現任校長偕同學弟學妹大合照。(陸永鴻攝)
石仔指導學妹玩平板支撐。(陸永鴻攝)
石仔與現任校長偕同學弟學妹大合照。(陸永鴻攝)
石仔指導學妹玩平板支撐。(陸永鴻攝)

剛在雅加達亞運中成功衛冕金牌的「跳馬王子」石偉雄昨回母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主持分享會時,自爆曾在班房玩體操被罰,而當年曾「處罰」過他的楊Sir則表示,石仔只是活力過盛和少許「百厭」而已;而石仔表示因學校配合,所以成材路上並沒有經歷要取捨兩難的情況。


 


經常回母校探訪及分享的石雄,昨晨再次跟學弟學妹分享他在亞運比賽的備戰和緊張心情,當現場播出他在亞運跳馬決賽的動作時,學生都非常興奮,並為石仔的美妙完成歡呼拍掌,石仔並向他們勸勉,定下的目標一定要完成,多艱難也不能半途而廢。


從不需要兩難中選擇


談到小學時的趣事,石仔不諱言自己是「百厭反斗」的,他說:「小息的時候我有時會到食物部買芒果或燒賣吃,有時則會在班房內枱與枱之間模仿雙槓搖擺動作,所以也被老師罰企。」當年罰石仔的楊Sir則說:「我罰他是害怕同學都跟風,他八九歲已加入港隊受訓,玩這些動作當然不是問題,但其他同學如模仿則可能會受傷。」


楊Sir補充說:「石仔只是精力過盛和百厭而已,不是壞那種,而我這刻才罰了他,轉瞬又帶他參加比賽,他籃球、田徑和體操都擅長,是奪標的保證呢!他年紀小小時已看到他能刻苦。」石仔則感謝學校和多位師長,他表示楊Sir最鼓勵他玩體操,他說:「學校非常支持我,我出外比賽後,老師會替我補課追回進度,家人亦支持我玩體操,所以我從來沒有要在學業和體操兩者之間要作抉擇的問題。」


對於今屆能在雅加達成功衛冕,石仔斬釘截鐵的說:「是心態決定的,我沒有把看好或看淡我能否衛冕的事放在心上,為自己徒添壓力,也許我真的成長了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