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鐵服務亂七八糟 巴士及穿梭巴停開 上班族大災難憤怒!
發佈日期 : 2018-09-18

除了塌樹,部分道路積水未退亦影響行車。圖為元朗八
大圍站內萬人空巷,幸秩序井然。(網上圖片)
大批市民在粉嶺港鐵站外排隊等待免費穿梭巴士,詎料
大批市民需要在大圍站閘機等候入站。
趕着上班的「打工仔」人潮,擠滿大圍站月台。
除了塌樹,部分道路積水未退亦影響行車。圖為元朗八
大圍站內萬人空巷,幸秩序井然。(網上圖片)

風災之後,港鐵服務安排亂七八糟,苦了一班「打工仔」的上班過程艱辛如打仗。強颱風「山竹」的狂風暴雨令本港多區馬路遭大量塌樹阻塞,日間巴士服務幾乎癱瘓,上班一族昨早只好依靠鐵路服務,但東鐵綫大埔墟站至上水站服務一度暫停,說好的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又在臨門一腳落空,有市民在粉嶺港鐵站排隊一小時才知道沒有巴士接駁,深感憤怒。有限度的鐵路服務,又令大批趕着上班的市民迫爆大圍等車站,有市民直言「玩死我」。本報港聞部報道


 


「山竹」遠去,天文台昨晚7時1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不過,「山竹」的餘威「打工仔」感受至深。「三號風球」在昨早的上班繁忙時間仍然生效,大批趕着上班的市民即使公共交通系統大混亂,也只好硬着頭皮出門。


大埔墟至上水服務暫停


九巴、新巴、城巴等專營巴士服務受馬路遭大量塌樹阻塞影響,絕大部分服務在昨早上班繁忙時間暫停,令大批「打工仔」只好改乘港鐵。不過,港鐵東鐵綫受「山竹」影響,有樹木倒塌,架空電纜亦告受損,令大埔墟站至上水站的服務昨早一度暫停。港鐵發言人在昨早5時許表示,會有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提供,但到了早上7時左右再確認,由於路面情況未如理想,來往大埔和上水的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未能提供,之後再確認其他的免費穿梭巴士服務亦未能提供。


逾千人排隊輪候穿梭巴


說好了的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最後未能提供,令情況亂上加亂。在粉嶺港鐵站外,一度有逾千市民排隊輪候穿梭巴士,當他們得知沒有相關服務後不滿鼓譟,部分人離開,有人無奈只好留在站外等待東鐵綫恢復正常服務。有要到黃埔上班的市民表示,排隊一小時才知道港鐵未能提供穿梭巴士服務,感到十分不滿,而上司已多次催促她上班,但沒有巴士或港鐵等服務,只能繼續等待穿梭巴士。


另一名市民表示,要到將軍澳上班,找不到的士又沒有港鐵及巴士服務,而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又落空,認為港鐵應及早通知:「剛剛才有職員通知沒有穿梭巴士,原因是有道路封閉。我也沒有辦法,只好致電回公司說我實在上不了班,無的士、無巴士、無港鐵,那我也去不了將軍澳。我最初知道港鐵有免費穿梭巴士的服務,我也明白道路封閉也實在提供不了服務,但至少也可以早一點通知乘客吧。」


市民直言被港鐵「玩死」


除了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未有兌現,其他有列車服務的車站,亦因為採用單軌雙程行車,令月台及車站大堂擠滿了人潮。在大圍站,早上上班繁忙時間,市民即使入了閘機,也未必上到月台,因為在車站大堂已經擠滿了大批乘客。有乘客說:「很迫很迫,剛才就在一號月台,又說二號月台可以上車,過去再迫,然後又說二號月台不行,要返回一號月台,今早玩死我。」九龍塘站情況一樣,不同方向的乘客在同一月台候車,相當擠迫。有乘客稱:「不停(工)一日,停半日也好,起碼讓我們有巴士乘坐。我步行下山上班,一來到港鐵站又要排隊,我感到很無奈。」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解釋:「在大學站至九龍塘站之間,有數棵大樹倒下,下行線的電力是未曾完全恢復,我們只可以用上行線的單軌雙程行車來回復服務,所以班次較疏落。」


東鐵綫在昨日傍晚6時左右全線恢復通車,至於229條、即佔總數大約四成的巴士服務在昨天稍後時間亦維持正常服務,但部分地方在下班高峰時間仍然出現混亂。在沙田港鐵站,由於乘客太多,入閘機突然關閉,改以人流管制方式分批讓乘客進車站,令乘客不滿及出現混亂。相關新聞刊A01-A05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