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輾斃食署女工 貨車逃離落馬洲 中港協作機制啟動 留意可疑貨車
發佈日期 : 2018-09-29

大批警員接報到場進行調查工作。
死者遺體旁邊有一個食環署的大型垃圾桶。
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督察何泰然(右)稱
警方在車禍現場調查。
大批警員接報到場進行調查工作。
死者遺體旁邊有一個食環署的大型垃圾桶。

落馬洲管制站昨日清晨發生致命車禍,一名食物環境衞生署外判清潔女工慘遭一輛跨境貨車輾斃,貨車事後不顧而去,懷疑已過關到內地。據了解,死者莫始女(67歲),與丈夫及一名女兒同住元朗錦榮大廈一個單位,清晨開工,每天均在過關前的貨車輪候區清潔,詎料昨日飛來橫禍。警方強調,已經啟動中港協作機制,通知對方留意案件或任何可疑貨車。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悉,死者莫始女是食環署的外判清潔工人,通常在清晨5時上班,負責落馬洲管制站過關前貨車輪候區的清潔工作。據了解,死者與丈夫及一名29歲女兒,同住於元朗水車館街錦榮大廈一個單位。


夫患抑鬱症持拐杖 執紙皮變賣


黃太在元朗東堤街經營五金廢紙店,與莫始女相識。她表示,死者的孩子早已經「出晒身」,繼續工作只因不想整天在家游手好閒,而死者丈夫患有抑鬱症,而且行動不便,需要使用拐杖,平日都會到藥房執紙皮再拿來賣,同樣是為了消磨時間。黃太又稱,昨早8時許,死者丈夫還有拿紙皮過來賣,當時應該還未知道愛妻已命喪輪下。


事發於昨早7時36分左右,一輛貨車駛至落馬洲新深路貨車輪候區,懷疑撞倒莫始女。案發後,涉事貨車駛離現場。莫始女頭部及腹部受重創,當場被證實死亡。事發後,大批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並封鎖多條行車線,用綠色帳篷遮蓋死者遺體,而帳篷旁邊還有一個大型垃圾桶,相信是死者生前工作所使用的。


新界北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一隊督察何泰然表示,案發後貨車離開現場,相信已經離境:「我們已經啓動中港協作機制,聯絡內地公安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相信牽涉一輛貨車。我們已經知會了他們,他們也會留意案件或任何可疑貨車。」他說,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又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致電36613800或36613859與調查人員聯絡。


3年前同類意外司機囚兩年半


食環署發言人回覆《成報》查詢時表示,對今次不幸事件感到十分難過,已請有關承辦商向該名員工的家人致以慰問。署方已要求該承辦商跟進善後工作,以及向該名員工的家人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根據入境事務處資料,落馬洲管制站全日24小時開放,是香港最繁忙的陸路跨境車輛邊境管制站,當中使用的大部分均為重型車輛,例如是落馬洲──皇崗過境穿梭巴士、跨境巴士、跨境貨車等,亦有跨境私家車等。輪候過關時間一般較長,尤以旅遊旺季、假期及周末為甚。


落馬洲2015年同樣曾發生致命交通意外,涉事車輛事後不顧而去到內地的案件。2015年12月5日凌晨2時左右,梁可偉駕駛一輛凍櫃車沿新田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駛,駛至近石湖圍時,未有為意前方有一輛的士因壞車,打死火燈停泊於路旁,將的士司機胡應聰猛撞入的士車尾箱,再被連人帶車推前近50米至路肩才停下,當場身亡,終年56歲。


凍櫃車事後不顧而去,直駛到內地,惟之後被警方尋回。梁可偉事後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交通意外後有人受傷而沒有報警,以及隱瞞有人死亡嚴重意外的證據共三罪,在2017年被判入獄兩年半。法官斥責他肇事後逃跑,凌晨時分棄死者於高速公路上不理,完全不負責任和自私,是同類案件中最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