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佳寶斬人案千鈞一髮 警員果斷開槍制止 警隊高層肯定 遇襲經理謝救命恩
發佈日期 : 2019-03-18

位於新填地街的佳寶超市前日發生警員開槍事件,昨日
李浩庭右手持刀衝入佳寶食品超級市場。
李浩庭向佳寶經理劉海雄揮刀施襲。
警員向李浩庭發出警告不果後,開槍制服對方。
探員返回佳寶翻看閉路電視片段。
位於新填地街的佳寶超市前日發生警員開槍事件,昨日
李浩庭右手持刀衝入佳寶食品超級市場。

癮君子李浩庭前日持刀襲擊新填地街佳寶食品超級市場經理劉海雄,被趕至的警務人員擊斃一事,更多細節曝光。按照目前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李浩庭在超市疑因偷竊被發現後與劉海雄發生爭執,至折返持刀施襲僅五分鐘,而斬人過程更只得短短數秒,最終衝鋒隊人員張健龍果斷開槍,救出傷者、制服疑犯。據了解,警隊高層在事發後數小時已探望張健龍,對其開槍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給予肯定。至於受傷的劉海雄,據悉亦感謝警員將他由刀口救出。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在事發後數小時,警隊高層包括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先後探望開槍制服疑兇的張健龍,了解案發過程,對其開槍決定給予肯定,並感謝對方努力維持社會秩序,保障市民人物安全。據悉,警員編號為18848的張健龍(23歲),2014年加入警隊,曾駐守旺角警區巡邏小隊、機動部隊,2018年7月加入西九龍總區衝鋒隊。


更多閉路電視片段曝光


隨着愈來愈多閉路電視片段曝光,整個驚心動魄的過程亦陸續出現更多細節。據了解,前日下午12時24分左右,劉海雄(50歲)懷疑發現李浩庭(54歲)在超市內偷竊,於是上前制止,期間雙方發生爭執,李浩庭離開,沿北海街、廟街、西貢街前行,到了上海街171號的「富豪燒臘飯店」偷去一把利刀,急步轉入新填地街,衝入超市向劉海雄施襲。由雙方發生爭執,到李浩庭折返施襲,前後在五分鐘之內發生。


一輛衝鋒車正在附近巡邏,車上兩名警員在西貢街見疑兇持刀,於是立即下車追截。一段佳寶店內閉路電視的片段昨日曝光,將整個僅得數秒的施襲過程曝光。事發時為前日下午12時29分,店內有職員正在整理貨架,赫見一名頭髮斑白、身穿淺色上衣及深色長褲、右手持有一把長利刀的男子,衝入佳寶後停步回頭一望,似乎他早已發現身後有警員追趕,他之後加快腳步直衝向劉海雄身處的位置,二話不說便揮刀施襲,兩名女子此時大驚逃命。


數秒後,兩名警員已經趕至,張健龍舉起警槍,並相信口頭警告了李浩庭,但對方繼續襲擊劉海雄,幾秒間張健龍開槍,李浩庭倒地,而劉海雄則似乎因頭部遇襲受創,雙手抱頭後退。事實上,李浩庭倒地後似乎仍想反抗,但幾秒後已攤在地上,張健龍留在現場,另一名警員衝出店外疑要求增援,不少顧客此時再慢慢靠近探頭窺看。


據了解,劉海雄已經接受手術取出頭部碎骨,目前在廣華醫院留院,情況穩定,事後感謝警員開槍,才能將他由刀口救出。至於發生斬人案的佳寶昨日如常營業,一度受驚送院的女職員昨早照常上班,惟對事件不願多談,僅稱案發後要服鎮靜劑才能入眠。她指出,李浩庭曾多次入店內偷竊,平日都是由劉海雄出面阻止。昨日中午,多名探員到超市內翻看閉路電視片段。


街坊理解需要開槍制暴


在新填地街賣蔬果逾30年的陳婆婆說,前日在整理攤檔時,突感有人在背後跑過,向後一望就見到有警員正跑向佳寶,未幾就聽到砰一聲巨響。她認同警員事發時要開槍制服刀手,「否則隨時死人」,又形容刀手中槍身亡,純屬意外。


在佳寶買餸的王婆婆表示,雖然佳寶剛發生斬人案,但自己未有擔心,認為香港治安良好,會繼續到該店買餸。她指出,刀手當時已經斬傷人,警員開槍亦是迫於無奈,實際情況亦有需要制服刀手。余女士指出,案發時人命關天,警員開槍制服刀手亦是可以理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