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歷史會給定論
發佈日期 : 2019-03-23

有暴徒向已經倒地的警員繼續施襲。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等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四名被告中僅一人入罪。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晚向會員發信,指出警隊盡忠職守,無怨無悔地維持當時香港社會的秩序,保護正當守法的市民。他勉勵同袍稱,縱使不能把所有暴徒繩之以法,但已盡最大的努力偵查及搜集證據交上法庭。他形容:「天網恢恢,事實總是不能被粉飾磨滅的,歷史自會給他們一個定論。」


林志偉在信中指出:「我們要尊重法庭裁決,不應胡亂批評,但我們總可以表述一下感受。香港警察隊在過往香港最困難、最艱難的時刻,克盡己任,盡忠職守,竭盡所能,無怨無悔地維持當時香港社會的秩序,保護正當守法的市民。」


已盡最大努力偵查及搜證 狀告暴徒


他指出:「2016年在旺角發生的暴動,暴徒使用木板、磚頭、火種、玻璃瓶、垃圾桶等雜物襲擊警方,並縱火焚燒雜物、車輛阻擋警察執法,令多名警務人員受傷。有同事被診斷多少程度的傷殘。」他續稱:「同事們,我們即使不能將所有暴徒繩之以法,但我們已盡最大的努力偵查及搜集證據,將暴徒控告上法庭。」


林志偉在信中感謝及欣慰在這些年間,身邊有一班充滿熱誠、無畏無懼的同事一起面對及克服這些挑戰。他稱:「警務人員在這宗案件上已充分履行職責,其他事情,留待其他有關部門處理。即使結果如何,我作為一名警務人員,警察評議會中一名職方代表,我可撫心告訴香港所有市民,我們已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穏定、維持香港治安、秩序。」林志偉以「我們問心無愧」作結。


逾百警受傷 以「我們問心無愧」作結


本報翻查資料,旺角暴動共造成近百名警員受傷,警方事後拘捕91人,並先後分多案陸續起訴63人暴動及其他罪名,至今約有30人認罪或被裁定罪成。


雖然旺暴案已過了三年,但刑事調查仍未結束,警方今年1月再拘捕三名男子,控於參與暴動、縱火、刑事損壞等罪名,案件已排期於4月2日到區域法院應訊。被告依次為譚百熙(21歲,酒保)、陳舜堯(30歲,游泳教練)和王國斌(22歲,學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