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料賣台早部署 深圳保安森嚴 涉中央警衛局 韓國瑜或刻意瞞報見陸官
發佈日期 : 2019-03-29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坦言表示,不曉得韓國瑜是無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於3月25日
■韓國瑜訪問團參觀深圳科技公司大族激光時,保安森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坦言表示,不曉得韓國瑜是無


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賣台之旅」,昨天返回老巢,面對外界指摘,他繼續厚顏辯解,還諉過是批評者「無聊」。事實勝於雄辯,從各項細節可見中共應是早作精心部署,特別是在深圳,保安森嚴,幾步一警,亦有中央警衛局身影,這類保安措施並非臨急能成事,沒數個月安排不不成事。同時,在中共的字典,這些高度敏感的政治會面不容有失,不容有變數,事前必經計算,料「第一男主角」韓國瑜不管明示或暗示都應早獲知。因此,韓國瑜申請出訪大陸時未有申明見陸官及到訪港澳中聯辦,按照中共國情是於理不合,或刻意瞞報,以配合中共,出賣台灣。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痛斥韓國瑜,指中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是玩假的,如果有天韓國真的變成領導人,台灣危如累卵。本報特訊




韓國瑜率領28人的經貿訪問團昨天返回高雄,在機場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此行努力為農漁民找訂單,因為去中聯辦被說是賣台,「市長哪有權賣台,事情被無限放大,非常無聊。」他說:「參訪交流行程很辛苦,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辦很多事,從早到晚一起活動。」就陸委會表示,韓國瑜進中聯辦是很敏感的政治行為,如果違法,依法最高要被罰新台幣50萬元。韓國瑜再次重申:「團員從第一天到昨天都集體行動,高雄市長能賣台嗎,帶太太、議員和官員一起吃飯喝酒就能賣台嗎?市長哪有權賣台,此事被無限放大,非常無聊。」


或早被統戰 私聯極高級中共情報頭子


縱使韓國瑜怎樣開脫,本報已指出從中共的訪問行程安排極不尋常,規格奇高,以一位失業十多年、再重返政壇的「賣菜郎」而言,能夠獲如此厚待,就只存在兩個可能性:第一是韓早年失意政壇後,早已被中共成功統戰,伺機出手;第二是在當選後,曾私下在台見過非常高級的中共情報頭子,以配合今次高規格的政治操作活動。只要熟悉中共的手法,就會知道「交朋友」從來講級數、講時間長短,身份與職銜愈高級,以及相識時間愈長,獲高級官員機會愈高。假如韓國瑜在當選市長後,才獲中共賞識邀請到訪今次之旅,完全無可能在如此短時間就與大陸打得火熱。


在深圳訪問行程的保安級數相當高可見端倪,有中央警衛局人員身影,中央警衛局主要專門負責國家如政治局常委等領導人的安全的。是次安排不只是為了保護劉結一,而是韓國瑜也沾邊,比中共早年接待國民黨前榮譽主席連戰的規格更高。


韓國瑜到訪之處保安嚴密,皆有多名保安人員在旁,甚至在周邊範圍,亦有警車來回巡邏。其中,在3月25日下午到深圳科技公司大族激光訪問時,現場的保安規格相當高,從警備人數、車輛、封鎖範圍等都比其他內地官員到訪。雖未達一級保安級別,但也不遠也,可見官方對韓國瑜重視程度。在深圳平湖海吉星物流園的水果批發市場,更是近乎清空閒雜人士。進入所有場地的安全措施做得滴水不漏,既要搜身及搜袋,還有警犬等。


按照一貫做法,推出如此周密部署,必須確提前勘察路線,召開專題部署會,成立安保領導小組,制定安保方案,明確了各警種及主辦方的安保責任,敲定了各項工作細節等,還要全場進行搜、排爆,以及在現場及周邊部署警力開展武裝巡邏和集中清理整治,確保現現場及周邊社會面秩序良好,絕對無可能臨急成事,最少數個月及半年部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11月已邀赴陸


本報翻查資料,去年11月27日,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還未上任,已獲企業家邀請12月3日出席廈門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其後爆出他是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邀請,而郭台銘曾在韓近日訪港時,從深圳趕赴會面,可見兩人關係非淺。雖然韓國瑜辦公室同日確定不會出席峰會,但至去年12月08日,韓國瑜指出無法赴陸拚經濟,待相關工作確定且穩定下來,就會赴陸為高雄招商。由此可見,在去年11月及12月或已跟中共關係密切的人士,已有私下溝通,商討行程及會面細節。據台灣陸委會指出,縣巿長赴大陸訪問要向內政部聯審會申請,但陸委會從未公布韓國瑜何時提出申請及何時審批。因此,相信台灣國安局及相關部門料在這方向搜證,以確定韓國瑜是否刻意隱瞞,出賣台灣,違反當地的「賣國或叛國罪」。


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1月2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箭已射出,沒有回頭路,台國安團隊預判北京對統一的進程會有作為,照這邏輯下去,他心知肚明後續會怎樣發展,所以定義這次韓國瑜的行程是北京精心設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旅。


陸委會:精心設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旅


陳明通說:「對岸讓你看到港澳、深圳發展好的一面,以後你就會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中聯辦是太上皇,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訪港沒有去中聯辦,台中市長盧秀燕赴港也沒有進去,只有韓國瑜一腳踏進去,人家布局、卻沒有警覺到。


陳明通續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人家不是玩假的」,中共兩會後繼續落實「習五條」,一波一波往前推。韓國瑜這趟行程是人家精心設計的,對方也在測試韓國瑜進了中聯辦後,能否在台灣社會存活下來。因為這麼爭議的事情,在「韓流」高漲時,讓韓做最大膽事情,因為馬英九沒做過,盧秀燕也沒做過,「讓你衝撞,看台灣社會接不接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