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央駐港機構低級錯誤 中聯辦造反 門外國旗倒掛
發佈日期 : 2019-04-13

■網民質疑中聯辦大樓外的國旗被倒掛,犯上如此低級

【本報特訊】繼澳門中聯辦早前發新聞稿,錯寫「韓國瑜」為「南韓瑜」後,香港中聯辦接力犯錯!中央政府駐香港機構中聯辦昨日發生罕見的一幕,大樓外的一面國旗竟然倒掛,五顆黃色星赫然在左下方,途經市民及網民嘖嘖稱奇。由於中聯辦如此重要機構竟然犯下如此低級錯誤,普遍網民不相信是前線職員疏忽導致,因中共官員對於升國旗熟能生巧,質疑是有人擬借旗造反。


有網民昨早7時左右,把兩張中聯辦大樓外倒掛國旗的照片上傳至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反問是否「特別日子」而需要倒掛國旗。有關照片立即引來網民熱傳及議論紛紛,網友留言極富創意,包括:「哀悼中央已死」;「違反國旗法!根據法律要嚴懲!」;「辱華呀~~~顛覆國家呀~~~危害國家安全呀~~~」;「判國罪已成,請建制解釋一下」;「維尼瓜(死)左」;「主仼要拉去槍斃」;「難道中聯辦想反國」;「習帝看完兩眼反白,雙腳伸直」;「倒掛國旗是一種國際救援訊號,通常代表此區已淪陷、國家發生國難、面對來敵表示棄守投降」等等。


網民熱議帶頭顛覆國家


中聯辦接受傳媒查詢時解釋,完全是因前線職員疏忽導致,已對相關人員作出嚴肅批評,並就這次事故鄭重道歉,指今後一定會改進管理,但中聯辦無交代涉事的前線職員的背景及作出什麼懲處。雖然中聯辦把責任指向個別職員,但反引起更多網民懷疑,強調中共官員從小已開始學習掛國旗,沒可能犯錯,質疑中聯辦或者有人要造反,並形容「中聯辦造反起了示範作用,有意思」,並指港澳兩個中聯辦先後犯低級錯誤,就不是個別原因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