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忘辞市长言反指遭抹黑 摇身变成受害人 转移视线韩国瑜满口谎言
发佈日期 : 2019-04-28

吴敦义(左)在韩国瑜选巿长时为其募捐,韩国瑜忘恩
韩国瑜昨晚「意外」现身挺韩誓师大会,本身是北京政
吴敦义(左)在韩国瑜选巿长时为其募捐,韩国瑜忘恩
韩国瑜昨晚「意外」现身挺韩誓师大会,本身是北京政


高雄巿长韩国瑜满口谎话,周五被爆收取国民党主席吴敦义4,000万元新台币时矢口否认,扬言若属实便辞任巿长,吴敦义其后承认有为韩向商家募捐,但捐款不经他的手,故不知金额,而韩国瑜经一晚「消化」后,昨日终于确认获吴敦义介绍认识企业家,故慢慢有了捐款,但指自己并非贪财之人,去年11月8日已关闭捐款帐户。他更话锋一转,表示抹黑他的人「火车也拉不完」,又表示听闻其女儿韩冰或是下一个遭攻击目标,表示定会提告,转移视线,把说谎的自己摇身变成遭受抹黑的受害人,以博取同情。


本报特讯




前国民党立委蔡元正指出韩国瑜竞选高雄巿长时,吴敦义以个人名义为韩国瑜筹募了4,000万元新台币(约1,015万港元)竞选经费,但韩国瑜周五回应时不但未有表达感谢之词,反忘恩负义地时极力否认此事,更赌上高雄巿长之位,表示若拿了吴敦义4,000万元,便会辞任巿长一职,结果同日则遭吴敦义「打脸」,表示确有募捐竞选经典,惟并非经他手故不知实际金额,韩国瑜才改口风表示要回去「消化」资料,至昨日出席原住民园游会活动时,终于改口说有得到捐款。


韩妻亲信被爆内定出任要职


不过,他尽显「语言伪术」伎俩,对吴敦义承认有筹募竞选经费但不是经他手的说法,反说成是吴为其澄清。他指出去年到高雄竞选时「人生地不熟」、「选举的状态不好,不要说面黄肌瘦,整个状态根本就不像会选上的」,吴敦义给他介绍很多企业界朋友,因吴的介绍,因此有些捐款,表示会计师将在很快时间内公布帐务资料。他又指去年11月24日投票,自己11月8日已关闭小额捐款帐户,强调「不是贪财的人」,反问如贪财为何要关闭帐户。当然,对于之前表示若有拿竞选经费便辞任高雄巿长的说法,他完全未有再提及。


对于被爆料,他反以受害人姿态出现,指「抹黑我的人火车都拉不完」,因除他之外,其妻李佳芬也有不少是非,继被媒体人黄光芹爆出霸气将其出书的版税拿走外,更爆出李佳芬的亲信程建腾被韩国瑜内定为高雄港土地开发公司总经理。爆料的前立委赖坤成在Facebook贴文指程建腾毕业不久就担任李佳芬司机,随韩国瑜到北农,随即佔副组长缺,现跟韩国瑜到市府佔爽缺。他更指控,韩国瑜夫妻是「最贪婪最假仙的」,他在北农期间自行编列所谓的「特别奖金」,基层理货员、拍卖员只能领5,000至1万元新台币,韩国瑜自已却领80万元新台币,合计年领超过350万新台币,远超过歷任总经理百万以上。


指女儿韩冰快要成攻击对象


韩国瑜则指赖坤成「心态可议」,又表示听闻其女儿韩冰会成为下一个遭攻击对象,指出「爱与包容是有限度」,一旦女儿被抹黑,不排除提出法律起诉,又表示父母都是保护孩子,唿吁抹黑应适可而止。他不但对各种指控说成是抹黑,更做出慈父保护女儿姿态,博取同情。


对于韩国瑜的4,000万竞选经费争议,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则在fb发文表示,4,000万并非重点,重点是选后韩国瑜才刚领走近2,678万元新台币的选举补助款,接着又想选总统,真正发大财的其实是韩国瑜跟妻子李佳芬。该发文引发网民讨论,指韩的选举经费都是别人出,补助款则全进自己口袋。


不出席大会「刚巧」经过现场


韩国瑜的虚伪,在昨晚铁粉为其举办的「欢乐感受新台湾」誓师大会上亦显露无遗,仍未亲口说出会参与大选的他,之前表示不出席大会,昨晚却「刚巧」经过现场,被「韩粉」拦下兼被拱上讲台发言,表示听到热情民众心声,请大家稍安勿躁,再给他一点时间,大家很快就会知道其竞选的答案。誓师大会目的是为韩选总统造势,但韩流似有退却,大会指有3万人参加,但警方估计人数不足1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