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安装窗口机 留意窗框及支架能否负荷
发佈日期 : 2019-05-16

市民更换新冷气机同时,亦要妥善处理旧冷气机。(资

【本报港闻部报道】现时一些新式的住宅楼宇,尤其是採用玻璃幕墙的,其设计上未必周详照顾到住户安装或维修冷气机的需要,用户有可能只可在指定位置安装分体式冷气机,不能安装窗口机。与此同时,销售商须应市民要求,安排免费的除旧服务,不可随处弃置旧冷气机。


销售商须安排免费除旧


消委会称部分零售商的标价会包括基本安装,选购时宜先查询清楚,若居所没有特设的混凝土冷气机位,而需将冷气机安装在窗框上,便要特别留意窗框及支架能否承受冷气机的负荷。即使有特定的冷气机位,也不能随便将冷气机放在机位上了事,必须牢固地锁在混凝土上。除此以外,机架金属部分还要有等电位接驳,以减低意外触电的风险。


市民购买新冷气机后,亦要协助确保废弃冷气机得到妥善回收。除了购买新冷气机(包括冷暖机)及其他指定电器,例如雪柜、洗衣机、电视机、电脑、打印机、扫瞄机及显示器,可要求销售商安排免费的法定除旧服务之外,如果要弃置上述旧电器,可以把废电器送至「绿在区区」项目再转交回收商妥善处理、或可以乘周末及周日回收车到访所属社区,便可把电器交予对方处理。有关详情可浏览WWW.Weee.gov.hk。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