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David Webb:「谜网」造假行为仍未有人负责
发佈日期 : 2019-05-17

王利民(右)前日在Facebook分享到大帽山郊
David Webb指曹所涉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王利民(右)前日在Facebook分享到大帽山郊
David Webb指曹所涉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本报法庭组报道】康宏环球被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列入于2017年5月发表、俗称「谜网50」的「50只不能持有的港股」报告之中,该报告点名50只不能沾手的港股。时隔数月,市场便爆发细价股股灾。David Webb昨日表示,曹贵子牵涉的案件只属「冰山一角」,因为整个谜网的造假与操控行为仍未有人负责,证监会应向已勒令停牌的公司提出强制清盘。


证监会应提出强制清盘


David Webb指出,曹贵子是非公开股东,因此廉署需将曹贵子利用其网络控制公司的情况展现出来,以证明他是康宏环球的主要股东,相信案中尚有共犯,他拭目以待廉署有下一波行动。


翻查资料,廉署和证监会在2017年12月展开代号「海豚」的行动,拘捕多名时任康宏高层,包括主席王利民、副主席冯雪心、董事陈丽儿等。根据康宏环球的公司网页资料,王利民、冯雪心及陈丽儿自2017年12月8日起被暂停职务。廉署行动后,康宏环球于2017年12月入禀控告曹贵子等人,称曹贵子为公司幕后「影子董事」,并于康宏安插心腹,而曹贵子为了自身利益及巩固自己在康宏的地位,2014年开始替康宏找投资者,当中疑涉不当股权分配及交易,损害集团利益,案件仍在审理。


据了解,自「谜网风暴」后,曹贵子远走澳洲,直至去年9月才再次现身香港,并接受廉署调查。事件发展至今年多,曹贵子正式被廉署落案起诉,是首名被正式起诉的被告。


王利民仍活跃社交网站


至于王利民仍然活跃于社交网站Facebook,前日还分享与太太到大帽山的经歷,形容自己「久疏操练难免跌跌撞撞」,帖文上传了一张腿部流血的照片。他在帖文回覆网民留言时还似有弦外之音指出,自己早已习惯被人设计陷害:「我畀人跣同笃到遍体鳞伤,惯晒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