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无线上网组织抵制华为
发佈日期 : 2019-05-26

Wi-Fi联盟暂时限制华为在该组织的参与活动。

【本报国际组报道】华为面临的封杀措施愈来愈广,无线网络认证组织Wi-Fi联盟(Wi-Fi Alliance)指出,暂时限制华为在该组织的参与活动;如果华为最终被剔出会员名单,将失去未来制定新一代Wi-Fi的决策权。有分析认为,一旦拥有蓝牙技术的Bluetooth SIG亦宣布参与抵制华为,华为将难以依靠仅有的技术继续生产手机。


Wi-Fi联盟指出,暂时限制华为在该组织的参与活动,是为了配合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但强调目前不会撤销华为的会员资格。Wi-Fi联盟在全球拥有数以百计会员,包括苹果公司、英特尔等。美国科技网站CNET指出,如果华为最终被剔出会员名单,将失去未来制定新一代Wi-Fi的决策权。负责制定SD记忆卡标准的SD协会,日前已把华为剔出会员名单,意味华为日后出产的手机不能继续使用microSD记忆卡。


#蓝牙出手将带来深远影响


有分析认为,拥有蓝牙技术的Bluetooth SIG此刻尚未有行动,但不排除是等待最后一刻才出手。尽管华为仍然有能力生产晶元和产品,但由于缺少影响国际标准制定的能力,未来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将难免受挫。事实上,目前不少电子产品均需使用蓝牙技术,例如无线耳机、智能手表等,一旦华为无法使用蓝牙,旗下产品的使用体验肯定大大被削弱。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