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7‧1前挑衅市民 林郑见权贵:我不会死去
发佈日期 : 2019-06-29

刘业强强调,支持林郑月娥继续执政,更形容「圣人都
本月16日,民阵发起的反修例游行有200万人参与
政圈盛传,林郑月娥表明不会辞职,更笑言「很多人以
尹兆坚唿吁市民7月1日参与游行,用行动回应林郑的
刘业强强调,支持林郑月娥继续执政,更形容「圣人都
本月16日,民阵发起的反修例游行有200万人参与

【本报港闻部报道】特首林郑月娥造成的修订《逃犯条例》风波酿社会严重撕裂,「真诚道歉」后逾一周至今一直无公开露面,然而政圈盛传林郑日前会见权贵时表明不会辞职,席间更笑言「很多人以为我死了,但我不会死得去」,言论火上加油,势必在「7‧1游行」前夕再令紧张政局升温。有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批评林郑的言论,反映对方不知悔改,而25名泛民议员已准备联合提出弹劾林郑的议案。


政圈传出,林郑前日在礼宾府会见了香港友好协进会10多名成员,当中包括全国政协常委李泽鉅、唐英年、戴德丰及林建岳,以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及李君豪等人,歷时超过一小时。据了解,林郑席间提到中央仍然十分支持她,而自己也不想为中央添烦添乱,因此一定不会辞职,会继续服务香港。她透露,中央曾派中间人向她了解情况,她席间笑言「很多人以为我死了,但我不会死得去」。她强调,余下任期将多做民生工作,希望大家多给意见。


#言论反映不知悔改


对于上述说法,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指出,林郑的言论反映对方不知悔改,其刚愎自用的性格更误了自己、香港和国家。他指出,相信林郑失踪多时是「缓兵之计」,以图避过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免令国家主席习近平尴尬。他唿吁市民要在7月1日继续上街,为自己发声。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表示,林郑讲的「不死论」是自我欺骗,但不会改变200万人上街的事实。他斥责林郑的行为不负责任,无助解决长远问题。


事实上,25名泛民议员已准备在下月10日的立法会大会上,联合提出弹劾林郑的议案,并在议案附表详细列出对林郑的指控,包括无视主流民意反对强推修例、採取过分武力驱散和平集会、以不合理的控罪打压示威者,以及造成社会撕裂。根据《基本法》第73(9)条,如立法会全体议员的四分之一联合动议,指控特首有严重违法或渎职行为而不辞职,经立法会通过进行调查,便可委託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组成独立调查委员会,如该调查委员会认为有足够证据构成上述指控,立法会全体议员又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便可提出弹劾案,报请中央政府决定。


#泛民提出弹劾议案


不过,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昨日出席乡议局庆祝回归酒会致辞时,提及林郑日前宣布暂缓修例,实质是撤回,形容是从善如流、大智大勇的表现。他认为,修例初心良好,只是个别官员解说不足,社会亦认为谘询时间不足、急于求成,香港政府亦未及充分参考或接受善意批评,尤其大律师公会意见。他形容「圣人都有错」,只要能审时度势、顺应民意,自己本人及乡议局所代表的新界及海外数十万原居民,会全力支持和肯定林郑月娥及特区政府过去两年的施政,并支持林郑月娥继续执政。


另外,网民号召7月1日早上塞爆金紫荆广场,以影响升旗礼进行,有传湾仔会议展览中心要求邻近金紫荆广场的商店和食肆等,昨日开始连续停业数日,直至7月2日才可恢復营业。金紫荆粤菜厅有职员表示,直至下周一都不会营业,解释是要进行内部维修工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