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平衡警方传媒所需 警察传媒联络队发挥作用
发佈日期 : 2019-07-08

警察公共关係科警司(传媒关係)高振邦(右)到场,

【本报港闻部报道】旺角昨晚发生反修例示威者佔据道路场面,警方武力驱散,混乱间骤见「警察传媒联络队」的蓝色背心身影。据了解,因应近期多次大型游行示威的现场相当混乱,警方与传媒之间屡起冲突,于是「警察传媒联络队」人员昨晚戴上头盔,站在警方防线与传媒之间,协调平衡双方所需,发挥作用,避免双方不必要的冲突。


今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一批示威者在旺角登打士街附近与警方对峙,期间警方防线一直向油麻地方向推进,防线前则有最少数十名记者採访。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在记者一方,当中民主党邝俊宇曾以扩音器向警方称「这裏全是记者来的」。事实上,当时多名身穿蓝色背心的「警察传媒联络队」人员,包括警察公共关係科警司(传媒关係)高振邦便站在警方防线与传媒之间,努力协调双方所需,并提醒记者採访时要小心。公民党谭文豪向高振邦表示,向警方防线称前面是记者,不要不断推进,而高振邦亦随即与指挥人员沟通。


不过,议会阵线立法会议员区诺轩继续手持扩音器向警方防线大叫,高振邦冷静地向对方说「我麻烦你不要再扩音器放在我的耳边」,而区诺轩却开始情绪激动,继续透过扩音器不断大叫。


#避免双方不必要推撞


事实上,近期多次的反修例大型游行示威的现场相当混乱,警方与传媒之间屡起冲突,而今次「警察传媒联络队」抵达现场,不仅能平衡警方与传媒之间所需,还能令警方专注执行职务,同时避免与传媒的不必要冲突,例如昨晚在警方推进防线时,高振邦会利用扩音器唿吁传媒先走上行人路,而当情况许可之下,警方防线与传媒之间也会保持适当空间,令传媒採访工作得以顺行进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