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金钟冲突白纸黑字列「暴动」 民阵批林郑说谎
发佈日期 : 2019-07-13

岑子杰称,民阵集会将重申反修例的五个诉求。(商台

【本报港闻部报道】上月12日发生的金钟冲突,特首林郑月娥曾在电视讲话中三度形容为「暴动」,及后转口风称从无做「暴动」定性。不过民阵昨日指出,一封由警务处发出的《禁止公众集会通知书》,早已列明金钟冲突为「暴动」,批评林郑一直说谎。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昨日见传媒时,展示一封由警方在上月12日晚上大约11时交予民阵的一份《禁止公众集会通知书》,当中提及由于当日「在金钟政府总部一带发生一连串暴力及违法活动……警方已于同日将上述地点举行的集会定性为暴动」,认为他们于同月13及14日不适宜集会。岑子杰质疑,特首林郑月娥一直声称无就反修例示威定性「暴动」,是说谎。


#曾三度以「暴动」形容


事实上,林郑在上月12日晚上8时许发表电视讲话时,三度以「暴动」形容当日的冲突。到了上月15日,林郑开记者会时称贊同警务处的定性。同月18日,林郑再度召开记者会,强调自己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均无认为、亦无说过参与在同月12日参与金钟一带的公众活动集会人士,特别是学生是暴徒。时至本月9日,林郑在行会前见记者,称从来无为金钟冲突「作出一个暴动定性」,并诿过卢伟聪,称这两个字是由他当时来形容「某些在前线、用在自制武器攻击警务人员的行为」。


特首办回覆查询时仅称,警务处处长在6月17日已就警方早前的说法作出澄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