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元朗黑夜 疑白衣黑汉丧殴黑衣市民
发佈日期 : 2019-07-22

白衣男疯狂追打逃向扶手电梯的市民。
柳俊江被殴至头破血流,坐在地方待救。
大批身穿白色上衣的彪形大汉在元朗街头聚集。
林卓廷在西铁车厢内被殴伤。
白衣男街头追打一名身穿深灰色衫的男子。
大批白衣男挡住西铁车门,再冲入车厢袭击市民。
白衣男疯狂追打逃向扶手电梯的市民。
柳俊江被殴至头破血流,坐在地方待救。


【本报港闻部报道】元朗向来被视为「官商乡黑」勾结之地,结果昨日深夜发生无法无天的一幕。身穿黑衣的游行人士昨日乘西铁返回新界时,怀疑遭大批身穿白色上衣的彪形大汉,手持疑似滕条等武器伏击,白衣人在站内大堂疯狂攻击穿黑衣的市民,更有人拦阻西铁离站,冲上车见人便打。事件最少导致10人受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前无綫新闻记者柳俊江均告浴血,柳俊江更是血流披面。网传一短片显由中联办谷票致胜的立法会建制议员何君尧满脸笑容地向「白衣汉」举姆指及鼓掌称赞。


事实上,昨晚6时许开始,网上开始疯传多张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街头集结的照片,他们身上绑有红绳,手持「保卫元朗」、「保卫家园」的标语,亦有人手持特区区旗,当时有传他们是要伏击游行过后回家的市民。冲突结果在深夜10时许大爆发,昨晚10时45分左右,大批白衣人冲入元朗西铁站,手持疑似滕条、木棍向市民施袭,大批市民吓得立刻走上扶手电梯,但白衣人穷追不捨,继续向堵在扶手电梯入口的市民勐挥滕条。


#扯开铁闸 跑进西铁车厢追打市民


数十名白衣人更挡住往屯门方向的西铁列车车门,拦截列车无法离站,指吓殴打车内乘客,多名记者亦遭殴伤。有白衣人更扯开车站铁闸,追打市民。至于在西铁站附近,同样有大批白衣男子聚集,一段网上片段显示,一名灰色上衣男子被人沿街追打,白衣人士手持扫把等物件施袭,当灰衣男子被包围并逼至路边栏杆无路可退时,有白衣人从后向他施以飞扑,灰衣男几乎倒地,未及起身旋即又被多名白衣人士上前围殴。


大概在事发后半小时,始见有警务人员到场,但网上流传一条片段显示,两名军装警员步离西铁站,而站内正有大批白衣人袭击市民。数分钟后,防暴警察开始到场,有市民情绪激动,批评警方来得太迟。有市民称,半小时前已致电999报警,接通后接线人员指已有警员到场,便立即切断电话,连追问现场情况也没有,而当时元朗站早已是「刀光剑影」。


#市民埋怨警察来得太迟 轰无法无天


港铁发言人表示,昨晚大约10时45分,西铁綫元朗站职员发现车站大堂有人发生争执,车站职员随即通知车务控制中心,控制中心于晚上10时47分报警。随后元朗站大堂发生冲突,期间车站的消防警报被启动。车务控制中心于晚上10时56分安排西铁綫来回方向的列车不停元朗站,同时尝试安排列车在元朗站接载乘客离开,但由于元朗站月台上有列车因车门受阻未能离开,因而未能成功安排空载列车到元朗站,之后月台亦发生冲突。


元朗站大堂之后再次发生冲突,控制中心于晚上11时44分,再一次安排西铁綫来回方向的列车不停元朗站,而因应警方要求,元朗站于晚上11时55分关闭。


事件中,最少10名市民受伤,包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前无綫新闻记者柳俊江。林卓廷事后到屯门医院求医,他的Facebook帖文指出,除后脑、双手被打外,咀角被打到爆开需要缝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