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航空界业机场集会反修例 迫爆接机大堂1.5万人参与
发佈日期 : 2019-07-27

「中上环大游行」遭禁止进行。(网上图片)
身穿黑色上衣的集会人士挤满接机大堂。
一张张标语清晰表达了对政府的诉求。
白衣暴打在元朗西铁站狂袭市民,行径令人髮指。(资
「中上环大游行」遭禁止进行。(网上图片)
身穿黑色上衣的集会人士挤满接机大堂。

【本报港闻部报道】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争议持续发酵,航空界业从业员昨日在机场集会,大会称有1.5万人参与,警方表示高峰期时有4,000人。大会在集会期间收集了逾2.1万人签名联署,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今日早上大会将所有联署交予特首办。


由航空业界从业员发起的集会,昨午开始在机场的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举行,参加者坐在地上举起不同诉求的标语,并播放西铁元朗站袭击的新闻片段,抗议警方当晚处理手法。集会发起人徐小姐表示:「对香港法治感到忧心,要求香港政府立即採取行动,起诉这群施袭者,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集会人士同时要求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以及抗议警方对付示威者手法。


#游客:每人有表达意见权利


机场员工李小姐表示:「希望可得到大家支持,以及使全世界都可关注这件事。(政府)所有的回应都可以说是敷衍我们市民,我们真是确实要撤回恶法。」市民钟小姐说:「陆陆续续已经40多天以来,我们都是继续持续表达我们的诉求,无论游行或其他方式都好,似乎政府仍然是充耳不闻。」集会人士向抵港旅客派发英文、韩文、简体字等不同语言的单张,解释香港目前情况。有新西兰旅客说:「我支持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表达他们的意见,当然只要不涉及暴力,个人来说没有任何不便。」


大会公布有1.5万人参与集会,警方表示高峰期有4,000人。大会在集会期间收集到超过2.1万人签名联署,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其中超过8,000人为机场员工,今日早上大会将所有联署交去特首办。


另外,警方拒绝一项周日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西区中山纪念公园的申请,并禁止在中山纪念公园集会。至于在遮打花园集会的申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警方解释,基于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以及保护他人权利和自由为理由,拒绝游行和一项集会,并称自6月起,今次的申请人刘颕匡,以及其他团体先后11次申请集会或游行,在活动期间或结束后,都有参与者、记者和警员受伤,或大规模破坏公物、破坏安宁及大范围堵路。警方基于近来严重冲突和社会气氛,有理由相信申请方不能控制参与者行为,决定拒绝申请。


#申请人:明目张胆打压异见


提出申请的刘颕匡表示会向「游行集会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他指出,警方反对游行及终点集会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以往类似议题的游行集会,在结束后都发生冲突。警方这个理由,等同封杀以后所有与反修例有关的公众活动,是明目张胆地打压异见,剥夺《基本法》赋予市民的集会自由。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