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医护集会抗议政府漠视反修例声音
发佈日期 : 2019-07-27

前线医护人员在伊利沙伯医院集会。(港台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引起医护界关注。有前线医护人员昨晚在伊利沙伯医院集会,回应元朗暴力事件,认为市民不应承受这些恐惧。亦有医生称十分担忧示威者受伤后不愿到医院接受治疗,害怕医院会漏露其个人资料,重申医护人员与香港人同一阵线,会谨守岗位,为示威者提供医治。


不少参与人士身穿白袍和戴上白色及黄色头盔,亦有人高举「医护救人 保护市民」、「保护病人私隐 捍卫专业自主」等标语。参与人士坐满两个网球场,大会称超过1,500人参与。集会完结前高叫「医护救人 一视同仁 」及「 医护市民一起同行 」等口号。他们表示前线医护会继续紧守岗位,秉持赤子之心,捍衞病人私隐,与市民同行,又促请有关人士停止暴力行为,恳请警方克尽己任,严正公平执法保护市民免于恐惧。任职放射治疗师的黄先生形容,元朗事件像警黑合作。他当日在西铁站外见到有白衣人追打市民,情境已不像平日黑帮仇杀,而是市民单方面被袭击。


另外,一批医科生及医护人员在中大举行集会,抗议政府持续漠视市民对修例的反对声音,集会人士包括前线医护人员及中大医科毕业生等。公立医院医生邝葆贤重申医护人员与香港人同一阵线,会谨守岗位,为示威者提供医治。有中大医科生认为,政府当务之急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员就近日示威游行中的工作表现。他又认为今日(27日)元朗游行被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是对港人集会权利的一种践踏,期望警方以行动证明与黑社会是对立。亦有医科毕业生表示,医护人员对近月因示威活动而受伤的市民,感到心痛,认为政府必需立即面对市民诉求,不应漠视民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