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朝鲜罕发评论 指美等介入反修例搞分裂
发佈日期 : 2019-07-28

朝鲜《劳动新闻》评论香港局势。(微博截图)
朝鲜《劳动新闻》评论香港局势。(微博截图)

【本报国际组报道】香港反修例引发的连场示威事件,中国官方定性为「颜色革命」,力批是西方社会所为,所以不时严斥是外部势力干预本港内部事务,但唯一一个海外国家发言而不获中方炮轰干预的,这就是朝鲜了。朝鲜官方传媒《劳动新闻》罕有地评论香港近期的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游行,直指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再次加大反华威胁恐吓力度,将之当做抹黑中国的良机,认为必须按中国政府的意愿解决,朝鲜支持中国为解决香港事态所採取的措施。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7月26日发表社论,认为香港近日示威,不纯势力狂喊人权,肆意损坏公共设施,对无辜市民和警察施暴,暴力冲击警察总部和立法会大楼等,专事破坏社会稳定。


#朝鲜表态撑中共在港採取措施


文中又指随着香港发生示威游行,美国等西方国家再次加大反华威胁恐吓力度,将之当做抹黑中国的良机,事态清楚显示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及香港分裂势力狼狈为奸,企图阻挠中国发展,进而分裂并瓦解中国的阴谋。


评论内文称,任何国家、组织及个人都无权干涉香港事务,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排除外部势力干预,必须按中国政府的意愿解决,韩鲜支持中国为解决香港事态所採取的措施。朝鲜支持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为解决香港事态所採取的措施,并相信它为维持国家的领土完整和社会稳定做出实质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