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抗争无止境 铜锣湾催泪烟驱散 旺角警署外日復日成战场
发佈日期 : 2019-09-09

警方在铜锣湾一带完成驱散后,在圣保禄学校附近截查
示威者昨晚在铜锣湾轩尼诗道一带集结,有人手持铁支
旺角西洋菜南街有示威者聚集。
示威者在铜锣湾把催泪弹回掷向警方。
大批防暴警察在旺角戒备。
警方在铜锣湾一带完成驱散后,在圣保禄学校附近截查
示威者昨晚在铜锣湾轩尼诗道一带集结,有人手持铁支

【本报记者报道】本港昨日多区再次爆发反修例冲突,示威行动由中环开始,然后蔓延到铜锣湾、旺角及太子一带,其中再有示威者包围旺角警署,并用镭射笔照向旺角警署墙身,而警员则持盾牌戒备,并警告聚集的人群离开。部分示威者用杂物佔据弥敦道,警员昨晚在警署范围内的平台高位,至少两度向街外示威者发射多枚布袋弹,有声称是义务女急救员脚部怀疑被击中倒地,由其他示威者合力将她抬走。


旺角及太子昨晚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其中晚上约9时,多人在太子站B1出口献花,高喊口号,而部分示威者则再在旺角警署外聚集,部分人以镭射笔照射警署外墙,警员则持盾戒备,并警告聚集的人群离开,并一度展示「蓝旗」警告。另外,有示威者在弥敦道及太子道西交界,以铁栏、垃圾桶等杂物搭建路障堵路。示威者包围旺角警署与警方对峙期间,防暴警察突于警署范围内的平台檐蓬高位处,向街外聚集的示威人群发射多枚布袋弹,示威者亦随即后撤。另一方面,港铁太子站昨晚9时30分左右宣布封站,而示威者则仍在弥敦道及太子道西交界架设铁马阵。


#警方沿弥道道推进


警方作出多次警告后,大约60名防暴警察走出旺角警署开始驱散示威者,在弥敦道向旺角方向推进,至晚上约9时40分,部分警员在旺角道一字排开布防,有警员则走上旺角道天桥,并对多名市民进行搜身及搜查其随身物品。同一时间,约40多名防暴警于西洋菜街急速推进,有市民向警员叫骂,而多名警员于银行中心对开一带驻守。


防暴警察至晚上10时在旺角道示展「红旗」,并驱赶附近的示威者。警务人员在西洋菜南街制服一名男子。另一战线伸延至新之城对开,有警员在弥敦道筑防线,期间有市民上前报案,指附近有人偷窃,警方闻言着他自行打999报案。另有市民不满警察以强光照射,与警方发生口角,事件中无人被制服或拘捕。有警务人员跑出旺角道,警告在场人士停止冲击,并向亚皆老街方向推进,一个正在跑的男子被警员从后按在地上。


#铜锣湾催泪弹驱散


警员之后向太子方向后退,期间有人向警员掟石块,附近一辆小巴的挡风玻璃碎裂。警员回到旺角警署,人群尾随,再次回到警署外聚集。至深夜11时许,站在警署露台的警员举起「橙旗」警告,几名警务人员随后向人群发射布袋弹,一名义务女急救员脚部怀疑中弹,其他示威者立即将她抬离现场,为她初步治理。该女子右脚脚面肿胀,现场所见则有至少三枚布袋弹在地上。


昨日示威冲突由中环开始,并一直沿湾仔撤退至铜锣湾。晚上近7时,铜锣湾聚集不少示威者,他们推出大型垃圾箱堵塞铜锣湾港铁站出口,而防暴警察则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经还击后,向糖街方向散去。另一方面,大批防暴警察则由湾仔沿轩尼诗道推进,另一批示威者由中环沿皇后大道东到铜锣湾,并在一间教堂换衣服后离开,警方则在附近截查一批年轻人。而晚上近9时,警方再在希慎广场对出的轩尼诗道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两区示威者在凌晨1时左右散去。


另外,医院管理局表示,有12人受伤送院,包括八男四女,年龄14至39岁,其中两人情况稳定,其余已出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