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蓝衣人拆连侬墙 演变冲突 炮台山将军澳爆集体殴斗
发佈日期 : 2019-09-15

有「蓝衣人」用脚踢向年轻人。
有「蓝衣人」用挂上中国国旗的旗桿,追打几名男子。
大批「蓝衣人」走出英皇道袭击市民。
在将军澳「连侬墙」冲突中,有男子腿部受伤。(网上
「蓝衣人」在炮台山港铁站外拆去「连侬墙」。
有市民遭「蓝衣人」打至倒地。
有「蓝衣人」用脚踢向年轻人。
有「蓝衣人」用挂上中国国旗的旗桿,追打几名男子。

【本报记者报道】约两个月前令反修例市民闻风丧胆的「蓝衣人」、「白衣人」,昨日再度现身炮台山及将军澳,结果再一次发生痛殴市民事件,多人受伤。在炮台山,大批「蓝衣人」参与「清洁香港保卫家园」活动,在炮台山港铁站外拆掉表达反修例诉求的「连侬墙」,期间有市民上前理论,之后引发冲突,有「蓝衣人」持挂有中国国旗的旗桿追打市民,有市民被打至马路倒地。至于在将军澳,大批「白衣人」拆「连侬墙」,最少一名市民报称被打受伤。


据了解,炮台山殴斗事件发生时,有「蓝衣人」手持长棍或竹支,而反修例市民亦有出手,但就以「蓝衣人」一方落手较狠。事发于昨午大约1时20分,数十名身穿蓝色上衣的人士,手持中国国旗,行至炮台山港铁站外的「连侬墙」,高唱中国国歌,之后开始徒手,甚至是利用工具开始把墙身上的便利贴拆下来,更一度堵塞了港铁站出入口。有市民见状上前理论,双方初时还是口舌之争,但之后演变成肢体冲突。


#挂国旗旗桿追打市民


从网上流传片段可见,有「蓝衣人」手持挂有中国国旗的旗桿追打市民,有市民被打至出英皇道行车线,再被打至倒地,有「蓝衣人」则狠踢市民,甚至曾有几人打一名市民的场面发生。现场所见,人称「大波man」、今年7月曾与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油塘「连侬墙」前合照的忠义民团成员石房有,亦与「蓝衣人」一同现身于炮台山站外。警方随后接报到场,但「蓝衣人」已散去。警方发言人表示,昨午1时许接报称,一批人在英皇道炮台山港铁站外打斗,一人受伤,目前暂列作打斗案处理。


除了「蓝衣人」现身炮台山,一批「白衣人」昨日突然出现在将军澳,同样是以拆掉「连侬墙」为目标。昨午1时许,数十名「白衣人」到将军澳文曲里拆「连侬墙」,期间一名姓谭男途人(35岁)见状与他们理论,双方发生争执,谭姓男子被多人包围殴打,结果头、面、手、脚受伤,眼镜飞脱变形。警方接报到场,「白衣人」已散去,警方将案件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交由将军澳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五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至于姓谭男子,清醒由救护车送往将军澳医院治理。


#被打至眼镜飞脱变形


有经常经过文曲里的市民表示,不知清走「连侬墙」人士的背景,但由于无法预计他们的行为,因此都担心人身安全。


由于其他地区亦有传会有人参与「清洁香港保卫家园」活动,清走「连侬墙」,因此有反修例人士赶至相关地点,看守「连侬墙」。在荃湾,下午4时许有数十名身穿黑衣的反修例市民在荃湾港铁站外的「连侬墙」聚集,秩序井然。众人见未有突发事情发生,在昨晚7时左右散去。


至于被清理的炮台山「连侬墙」,昨午3时许已有市民到场开始修復,有市民表示并不生气,但指出「清洁队」的出现是制造了就业机会,因为「清洁队」全部收钱。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