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九龙塘反修例音乐会(另色)快闪举行
发佈日期 : 2019-09-19


【本报记者报道】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市民继续以不同方式发声。有市民昨日傍晚以「快闪」方式在九龙塘举行《愿荣光归香港》音乐会,有人更带同乐器到场演奏,大批市民参与合唱。至于在维园,有网民发起「球迷大和解」筑人链活动,来自不同球会的球迷齐集维园球场手牵手,表达在球场外「无分你我,共同进退」的讯息。

有网民发起在昨日傍晚6时40分开始,在九龙塘举行《愿荣光归香港》快闪音乐会,并由一群香港人自组乐队,由城市大学快闪到又一城,以乐器演奏《愿荣光归香港》,并唿吁市民前来合唱。超过30人首先在城市大学校园内演奏《愿荣光归香港》等多首歌曲,约百名市民围观。乐队之后到附近商场又一城演奏,沿途有不少市民合唱,并高唿「香港人加油」、「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等口号。直至大约晚上8时,快闪演奏活动结束,随着乐队退场,市民亦陆续散去。

#球迷维园筑起人链

至于在维园足球场,有网民发起在昨晚7时30分集合,参与「球迷大和解」筑人链活动。大批球迷身穿爱队球衣到场,并筑起人链,高唿诉求及大合唱,以表达球场外「无分你我,共同进退」。众人还高举手机,并亮起灯光,又高叫「光復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有爱华顿球迷特意带同扩音器,播放利物浦会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不会独行)。

另外,「屯门公园卫生关注组」成员原本计划在本周六(21日)发起「光復屯门公园」游行,并于刚过去的周一(16日)早上与警方商讨游行详情。不过,「屯门公园卫生关注组」昨晚接获警方通知称,警方就周六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关注组将会就警方决定上诉。

#屯门游行申请被拒

警方指出,今次游行的申请人与今年7月的「光復屯门公园」游行一样,根据警方纪录,当日游行期间参与人士一度完全佔据屯门乡事会路南北行线的马路及行人路,导致区内交通受到严重阻塞及屯门乡事会路交通瘫痪,进入屯门公园范围后,有参与人士与其他公众人士违反原定游行路线的安排发生冲突,期间一名女子被围困数小时,需要警方协助才能离去。此外,参与人士一度佔领杯渡路马路及围堵屯门警署数小时,期间一名男子遭在场人士围困,警方之后作出驱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