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太古黑夜 爆反修例激战
发佈日期 : 2019-10-04


【本报记者报道】反对修例《逃犯条例》风波持续,抗争不断。网民昨晚在12个地区发起反修例集会,结果在多个地区触发紧张场面,当中又以太古爆发的冲突最为激烈,防暴警察施放多枚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有身穿疑似和服的人士一度站在警方推进线前,结果被防暴警察推倒地上。

晚上8时许,大批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在太古港铁站内对峙,警方之后撤离,而紧张气氛亦随之由站内转移至站外。在太古站附近,大批市民在康山花园的行人路上聚集,英皇道、康山道一带开始有示威者用垃圾桶堵路。及至晚上10时左右,防暴警察开始太古站外推进,一名身穿疑似和服的人士一度站在警方推进线前,一名防暴警察先向他施放胡椒喷剂,但该人士未有离开,结果在短时间内被另一名防暴警察推倒在地上,同一时间警方亦向示威者方向施放催泪弹。防暴警察把该和服人士拉到马路一处空间,大批防暴警察同时间向前推进,当时该和服人士一动不动,暂时未知其情况。警方在太古先后施放两轮催泪弹,示威者最终在晚上11时许陆续散去。

#穿和服人士被推倒在地

至于在屯门,大批市民首先在晚上8时左右于屯门市广场聚集,之后开始有人转往落成不久的兆麟政府综合大楼,砸破多块玻璃后离开,同时间有人在屯门乡事会路设路障,之后更冲上屯门公路,以水马、杂物等堵塞屯门公路两边行车线,来往九龙及屯门方向交通受阻。

港铁昨晚继续採取封闭车站策略,观塘、大埔墟、牛头角、太古四个车站先后关闭,而因应屯门区突发情况及受封路影响,多条路綫需要暂停服务或改道行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