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铁巴士服务堪忧 运输署今清晨才公布详情 《禁蒙面法》后首上课或爆混乱
发佈日期 : 2019-10-08

多个港铁车站设施损毁,列车服务受影响。(资料图片
公共交通系统存在隐忧,港人今日上班上学或混乱不堪
巴士服务能否承担庞大载客量,实属疑问。(资料图片
政府实施《禁蒙面法》后的第一个上学日,运输署今早
示威者以砖块、铁马等堵路。(资料图片)
多个港铁车站设施损毁,列车服务受影响。(资料图片
公共交通系统存在隐忧,港人今日上班上学或混乱不堪

【本报记者报道】由特首林郑月娥一手挑起的修订《逃犯条例》风波尚未平息,今日迎来实施《禁蒙面法》后的第一个上学日,交通随时大混乱。港铁表示,个别车站受破坏得特别严重,短期内未能投入服务,仅表示如有今早服务安排的最新情况,会尽快公布。运输署今早6时左右才会公布最新的公共交通情况,并仅唿吁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以及预留足够时间出行。有跨区上课学童的家长批评,政府应早点公布详情,「我都想学校停一停」。


修例风波旷日持久,从来无任何平息迹象,加上日前实施的《禁蒙面法》为本已紧张的局势添火,被质疑沦为「党铁」的港铁,列车服务近日已几近瘫痪,大批车站受破坏无法运作。港铁指出,各项復修工作正陆续进行,会持续审视相关情况,并会与警方及其他相关部门作出风险评估。不过,对于今早的上课日服务,港铁昨日仅表示,若有今早服务安排的最新情况,会尽快公布:「乘客请留意港铁网页、MTR Mobile、车站和列车广播等,了解最新的车务资讯。港铁亦会透过传媒发放有关资讯。」


#早预视铁路服务半瘫


香港铁路公司员工协会主席杜广仁昨日表示,按照目前各车站的损毁情况,相信今日港铁全綫开通有一定难度。他指出,有示威者周日破坏车站设施,导致站内多处积水,对车站的电子灵件及对外通讯等设备造成重大破坏,碍于车站安全问题,估计所有车站难于短时间内恢復运作。而且车站内的闸机和售票机都被破坏,铁路公司难在短时间内安排人手抢修。


港铁无法完全运作,势必令上课上班人流涌向巴士服务。然而,政府昨日无公布较详细的资讯,反而在唿吁市民出门前要注意交通消息及相关公布,以及僱主及学校弹性处理因交通问题而迟到或未能上班上学的情况。至于运输署,会直至今早6时左右、与公共交通营办商协调后才公布最新的公共交通情况。运输署昨日仅唿吁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


#跨区学童家长怨政府


有跨区学童家长批评,政府应该早些公布详情,「我都想学校停一停」。有家长透露,部分小学已经宣布今日停课。至于教育局,昨午作出特别宣布称,因应今早各区交通可能受到影响,提醒学生及家长出门前注意交通消息及相关宣布,并建议学校按校本机制採取应变措施,弹性处理个别学生因交通问题而迟到或缺席的事宜。教育局吁请学校作适当安排,妥善照顾已返校的学生,与家长保持沟通,并在放学时间,让学生在安全情况下回家。局方亦提醒学生,必须时刻以安全为大前提,放学后尽快返回家中,切勿在街上流连或前往可能有危险的地方,更不可参与违法活动。


另外,教协昨日发新闻稿称,对于有年轻人在冲突中受伤或被捕,感到极为心痛及忧虑,强烈唿吁未成年的学生留在安全地方,远离冲突现场以策安全,并希望教师和家长协助传达讯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