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质疑(另色)有人欲区选押后
发佈日期 : 2019-10-18


【本报记者报道】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未平息,民阵发起周日举行「九龙大游行」前夕,召集人岑子杰前晚在旺角街头遇袭、头部重创,至昨日仍然在广华医院留医。坐在轮椅上的岑子杰表示,感谢各界关心,头上有三个伤口,手脚关节亦遭鎚所伤而红肿。他说,希望特首林郑月娥知道,港人正处于很大的恐惧及不安之中,期望能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助市民重建对制度的信心。民主派严厉谴责伏击行为,质疑有人希望香港愈来愈乱,藉机说不能举行公平的区议会选举,借势押后甚至取消选举。

岑子杰昨日在广华医院留医,曾经坐着轮椅见记者。他表示,头上有三处伤口,部分伤口较深,手脚关节亦有一些位置被鎚仔所伤肿了,以致未能行走,出入要坐轮椅。他表示,感谢大家关心,留意到有人很想找出行兇者,但他认为重点是在制度问题上,当每个人都不信任现有制度,便会出现「私了」等事情,他认为这样对任何人都不是一件好事。他希望林郑知道,港人正处于很大的恐惧及不安当中,期望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找出真相,重建市民对制度的信心。至于岑子杰较早前在社交网站Facebook已做了一次初步回应,感谢警方迅速到场,并希望警方能找出幕后真兇。

#感谢警方迅速到现场

对于岑子杰遇袭,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严厉谴责伏击行为,形容是不文明的暴力袭击。她质疑,有人不满「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示威者:「两个多月来,有很多民主派人士受到袭击,当然岑子杰在8月底曾受袭,大家留意到共通之处是,两次都在民阵要举办大游行之前被袭,究竟是否有人看不顺眼『和理非』,希望香港愈来愈乱,接着藉以取消区议会(选举)呢?」她表示,周日的民阵游行如果获发「不反对通知书」,希望市民继续坚守民阵唿吁,继续「和理非」游行。

网上有指今次事件是「自编自导」,甚至说岑子杰装作受伤,使用了道具血液装作流血,陈淑庄指出,岑子杰一落救护车即要接受急救,直言「相信就相信,不信就不信」。她透露,岑子杰经检查脑部和接受X光检查,证实左脑无受损,亦无骨折情况。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说:「如何假装也装不到可以留医与急救」,他直斥这些言论完全冷血和无根据。广华医院发言人同样澄清,医院并无公布有人用道具血液,亦没有发现病人使用道具血液。院方希望外界停止转发有关失实讯息。

#广华澄清无人用假血

事发于前晚7时40分左右,岑子杰途经旺角鸦兰里时,怀疑遭四至五名南亚裔男子以鎚及刀袭击,疑兇之后登上一辆私家车往深水埗方向逃去。今次是岑子杰个半月以来第二次遇袭,据了解,上次遇袭牵涉黑社会屯门「新义安」,为江湖中人「肥杰」旗下,至于今次是否涉及黑社会,则尚待调查。

另外,美国务卿蓬佩奥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希望中方以「人道」解决香港目前形势。他指出,香港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并没有结束的迹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