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英议员理解勇武行为出于自卫
发佈日期 : 2019-10-21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反修例抗争成为国际关注议题,不少西方国家均支持港人捍卫人权自由。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IAD)发言人张崑阳和邵岚近日先后到访澳洲、欧盟及英国,展开国际游说工作,向外国解释本港情况,并唿吁外国政府共同对抗不断扩张势力及打压人权的中共政权。两人均表示,游说反应正面,有英国国会议员表示因支持香港受中共及亲北京人士恐吓,有议员对香港「勇武派」示威者的激烈示威行动亦表示理解。

邵岚表示,他们的游说工作,是希望其他西方国家也仿效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以制裁打压香港的人士,其中他们在英国与多名国会议员会晤,亦希望推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平权,降低持有人成为英国公民的门槛,并向各议员解释本港示威者受到的粗暴对待,表达示威者武力示威升级,不少是出于自卫。她指出,有议员表示可以理解,但亦希望示威者尽可能以和平手法抗争,以争取国际支持。

#盼以和平方式抗争

另一方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撰文指出,与他接触的海外人士都十分关注香港情况和局势发展,特别是过去香港一直是很安全的城市,但近月一再发生暴力袭击,令他们关注香港治安问题。不少商界代表都相信香港的独特位置和优势可提供很多投资及发展机会,惟暴力事件和对基建的破坏,令他们担忧和拖延投资计划。陈茂波重申,香港政府会尽力制止暴力,极力维护「一国两制」全面和有效落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