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网传两人追逐均非周梓乐
发佈日期 : 2019-11-09


【本报记者报道】网上近日有传,从领展发放的闭路电视片段可见,有两人怀疑曾经在停车场二楼追逐,质疑其中一人是死者周梓乐,疑被便衣警员推前。警方指出,片段中两人衣着均与周梓乐不一样,相信他们均非周梓乐。

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行动)胡家欣表示,有关片段两人的衣着均与周梓乐不同,相信两人并非他,而从另一角度片段显示,由马路中心拍摄到的角度,两人是相隔一段距离,并排向前行,两人没有身体接触,「可能是角度问题,向前仆一仆」,但未知两人身分。胡家欣强调,警方当时没有于将军澳一带派出乔装或便衣警员,但有否休班警员则未能得知,因休班警员毋须报告。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说,依照机制,死因庭可按法例聘请外国专家来港调查。他说,特首林郑月娥应可按香港实际情况宣布作独立调查,他担心若政府不及时作决定,一切会太迟。涂谨申参选油尖旺区议会奥运选区,同区参选的还有报称独立的李家轩。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表示,考虑到今次个案引起公众焦虑及事关重大,涉及到警方及政府诚信,公民党会发信予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建议引用死因裁决官条例,要求就死者的死因进行研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