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遭警扯眼罩射胡椒喷剂 许智峯:荒谬绝伦
发佈日期 : 2020-01-03

许智峯前日在铜锣湾遭警员两度强行除下眼罩,并近距

【本报记者报道】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元旦日在铜锣湾一带与防暴警察沟通期间,遭一名防暴警察最少两次扯去眼罩,施射胡椒喷剂。警方昨日称,许智峯当时是「消极抵抗」,防暴警察拉开其眼罩再使用胡椒喷剂,能令驱散行动更有效。许智峯批评警方的说法是指鹿为马、颠倒是非、荒谬绝伦,将从民事及刑事追究。

警察公共关係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昨日在警方记者会上指出,警方当时已给许智峯多次警告,要求对方返回行人路但不果,加上对方採用消极抵抗方式,质疑对方是否因为戴上眼罩,「所以不是太怕胡椒喷剂」,警员才除下对方的眼罩,使胡椒喷雾能发挥效用。

批前线警员失理性


对于江永祥的说法,许智峯发声明谴责有关警务人员的暴力行为,直斥前线执法警员已失理性、情绪严重失控,故意为洩愤及仇恨而攻击公职人员,而非驱散,直斥江永祥称的「消极抵抗」,是指鹿为马、颠倒是非,自己将从民事及刑事追究。

许智峯表示,警方记者会每日说不同谎话,制造「警谎」,如同与香港市民活在另一时空,市民对于自6月以来警方在反修例活动中的警暴已忍无可忍。他指出,事发时在执行职务期间,一直站在行人路,亦处于无阻碍警方工作的位置及距离,却突然遭失控的防暴警武力对待,扯掉眼罩及射胡椒喷雾,导致皮肤严重赤痛。他认为,事件证明警方暴力明显升级,劝喻警方尽快回头是岸,并说警方公共关係科继续以「大话冚大话」的形式说谎,只会令警队形象继续无法挽回,令市民更不信任政府。

另外,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昨日在另一场合指出,许智峯事发时是正在执行议员职务,讵料被警方扯下眼罩,两度用胡椒喷剂直射眼睛,强调有关做法绝对不能接受。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