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1-10-20



本地


 


创胜集团斥1,700万人币投得苏州工业园厂房地


创胜集团(06628)公布,全资附属公司迈博斯生物,近期透过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主持的公开挂牌竞价,成功投得于网上挂牌出让位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幅地块,涉资1,704万元人民币,代价将由集团的内部资源及银行借款拨付。


 


该地块位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青丘街西、钟园路北,总地盘面积约46,174.26平方米,许可容积率为2.53.0。该地块指定为工业用途,使用年限为30年。


 


创胜集团指,拟使用该地块建设新的生产设施以满足现有及即将到来的产品管线不断扩张的需求。新设施将利用公司的连续流生物工艺(ICB)平台开发及生产临床试验材料以及商业产品,以支持公司于全球市场推出获批产品。新设施主要为原料药生产的持续生物制造而设计,可同时处理传统流加生产工艺。新设施亦将配备高速商业灌注及包装药品产品线。鉴于该地块的位置及指定用途。


 


海鑫集团获批暂时豁免最低公众持股量


海鑫集团(01850)公布,要约结束后,考虑到(其中包括)透过由联合要约人委任结好证券为配售代理直接于市场上出售所有接纳股份,以确保符合上市规则规定的公众持股量要求从而恢復最低公众持股量所需的时间之后,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1011日至1021日暂时豁免,联交所已向公司授出豁免期内的豁免,唯须透过刊发公告的方式披露豁免。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就恢復公众持股量作出进一步公告。


 


百胜中国推进食物银行项目


百胜中国(09987)(YUMC.US)公布,通过逐步推进目前正在试点的食物银行项目,将覆盖全国更多城市和门店,强化其对减少食物浪费的承诺。该项目通过与当地监管合作,将餐厅剩余食物免费派发给附近有需要的居民。


 


百胜中国通过利用AIloT等科技提升销售预估准确性和库存管理以减少食物浪费。但受天气等动态因素影响,餐厅会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20209月,肯德基在深圳首推食物银行项目,将当日餐厅的剩余食物免费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截至20219月底,食物银行项目已经覆盖18个城市超过100家肯德基餐厅。


 


中国电力与碧水源科技订战略合作


中国电力(02380)宣布,与碧水源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项目实施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电力将利用属于碧水源科技的水处理厂,及其屋顶和闲置土地等资源,开发分布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同时,并在优化升级、设备和滤材的国产化替代等方面,与碧水源科技在中国电力所属发电企业的水处理系统上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金斯瑞生物科技附属于研发日上展示多项在研药进展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公布,旗下非全资附属公司传奇生物科技在1018日研发日上,展示一系列在研制剂的初步临床前和临床资料。其中在研的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LB1908免疫疗法,在临床前研究中,LB1908在细胞源性异种移植瘤(或CDX)胃肿瘤小鼠模型和CDX胰腺肿瘤小鼠模型中显示出显着的抗肿瘤效果。


 


LB2102小细胞肺癌(SCLC)项目的靶点delta-like ligand 3DLL3),在发现阶段,LB2102 CAR表现出与靶向蛋白DLL3的强特异性结合,并无脱靶结合。体外和体内研究显示,LB2102以靶标依赖的方式具有强大的肿瘤杀伤作用,而无脱靶细胞毒性。


 


LB2101肝细胞癌(HCC)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项目的靶点Glypican-3GPC3)在发现阶段,LB2101 CAR表现出与目标蛋白GPC3的强特异性结合,并无脱靶结合。体外和体内研究显示,LB2101以靶标依赖的方式具有强大的肿瘤杀伤作用,而无脱靶细胞毒性。


 


靶向CD20的异体CAR-T产品LUCAR-20S一期研究(NCT04176913)已经启动,评估供体来源CD20靶向CAR-T细胞并做清淋处理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获得对復发或难治性CD20阳性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滤泡淋巴瘤、套细胞淋巴瘤或小淋巴细胞淋巴瘤患者的初步疗效结果。传奇生物还将展示公司内部的嵌合抗原受体(CAR)自然杀伤(NK)细胞治疗平台。


 


A


 


宁德时代表示不存在过度融资情形


宁德时代(300750.SZ)回覆问询函时表示,考虑到公司新增电池产能建设及实施等一系列流程,周期较长,因此需进行前瞻性布局。2020年以来公司拟新增投资的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约1,100亿元人民币,且考虑到随着公司业务增长,研发费用和营运资金需求相应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也有所提高,尽管目前公司财务状况为业务发展提供较好基础,但无法完全满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


 


公司表示,不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前次募集资金已基本使用完毕,未使用部分佔比相对较低。公司需要通过此次发行融资,顺利开展实施募投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华能国电第三季售电量同比增11%


华能国电(00902)(600011.SH)公布,第三季度,内地各运行电厂按合併报表口径售电量1,151.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8%,而首三季累计售电量3,231.1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1%,平均上网结算电价为每兆瓦时417.79元人民币兆瓦时,同比上升1.28%。至于市场化交易电量比例为59.99%,比去年同期提高3.05个百分点。


 


该集团指,电量上升主因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保持高位运行,拉动发电侧电量同比大幅上升,其中重庆、广东、浙江、上海、福建、湖南和江苏所在区域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长较多。此外,在迎峰度夏期间,火电负荷保持高速增长,该集团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增加较多,进一步促进发电量同比增长。


 


另外,该集团指,在第三季度,全资拥有的新加坡大士能源发电量市场佔有率为18.7%,比去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而首三季度累计发电量市场佔有率为19.9%,比去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


 


该集团指,截至930日,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11.5万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10.14万兆瓦。


 


IPO


 


万达商管获中证监批准 可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万达商管上市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近期证监会将正式出具「H股发行批复」,意味万达商管可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进入赴港IPO的实质性阶段,是万达商管从A股撤退后,王健林带着重组后的万达商管再次赴港上市。


 


证监会官网资料显示,820日,证监会国际部披露,已接收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材料。826日,证监会出具补正通知,109日证监会接收补正材料。1011日,材料已经获得受理。


 


今年324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从排队近六年的AIPO队伍中撤退。当时公告称,基于对自身战略的研判,决定对公司从事轻资产商业运营、科技、数据、人员等相关资源进行重组,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因此决定撤回AIPO申请。


 


早前有报道指,万达商管IPO的集资规模达约30亿至40亿美元(约234亿至312亿元),安排行包括中信証券、瑞信及摩根大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