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演唱会前一两周若现社区传播 专家:指或需押后
发佈日期 : 2021-11-08

香港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早前举行活动时,已做足保持

【本报记者报道】唿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认为,举办大型活动最基本要求是没有本地传播,如果活动举行前一、两星期出现社区传播,或需要押后举行。他说,在室外举办有关活动,可降低空气传播风险,而接种新冠疫苗及入场时使用「安心出行」只是附加保障,提醒市民入场后,不要太密集,以防引起传播。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酒店及旅游系系主任黄家荣指出,不少国家已局部开放旅游,认为旅发局今次活动有如「热身活动」,以免旅客忘记香港。

海外逐步开放旅游 今次如「热身」

黄家荣认为,香港不应在其他地方正「磨拳擦掌」时,仍处于「静观其变」状态,应保持热度,让国际游客不要忘记香港,看到香港仍然热闹亦有气氛。他希望,今次的大型实体活动可起示范作用,因此在防疫方面不可以有任何松懈,必须严谨,以显示香港在疫情下,可于控制范围内举办旅游等活动。

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指出,旅发局相隔2年后再办跨年倒数活动,而且疫情之下具有很多挑战,故此作出很多准备,同时要求参加者必须严格执行防疫守则,在当日入场时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参加者的身份证明、门票以及量度体温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