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社交程式Soul遭搭上 29岁女投资经理被骗近180万元
发佈日期 : 2021-12-02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表示,犯罪集团涉及37宗骗案,其中损失最大的案件,29岁任职投资经理的女受害人,在社交程式Soul结识骗徒后,以投资为由被骗去近180万元。警方表示,今年首10月录得1,369宗网上情缘骗案,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80%,涉及金额高达4.8亿元,较去年增加2.7倍,提醒市民网上交友要提高警觉。

受疫情影响,网上交友愈趋普及。据悉,有骗徒透过社交程式Soul结识任职投资经理的29岁女事主,不久两人成为网上情侣。骗徒诱使她下载一个虚拟巨额投资计划程式,投资落一间名叫「英皇金融国际」的公司,可得到巨额回报。事主及后根据所谓「英皇金融国际」的客户服务员的指示,分别转账约港币178万元落多个银行户口作为投资金额。

之后,事主尝试提取利润,但不成功。她再联络男友及「英皇金融国际」的客户服务员,但两者均消失得无影无纵。她怀疑受骗,遂报警。案件交由商罪科属下的反诈骗协调中心处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