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检4700万元海洛英  警破工厦劏房毒品分销中心
发佈日期 : 2021-12-06

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廖秉科相信已成功阻截大批毒品流
毒品暗藏于手袋底部的胶板下。
警方检获的手袋及毒品。
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廖秉科相信已成功阻截大批毒品流
毒品暗藏于手袋底部的胶板下。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毒品调查科早前根据线报及深入调查后,前日凌晨在新蒲岗一个工厦劏房单位,捣破毒品储存及分销中心,检获总值4,700万元的海洛英,拘捕一名42岁男子,涉嫌贩毒,他已被暂控两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今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毒品以透明胶袋真空包装处理,藏在手袋底部的胶片内,每个手袋内有一小包毒品,以逃避警方追查。警方相信已成功阻截大批毒品流出市面,正调查毒品来源,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廖秉科表示,警方根据线报及深入调查,发现有犯毒集团利用工厂大厦劏房单位作为毒品仓库及分销中心。本月4日凌晨,警方在新蒲岗五芳街进行一项反毒品行动。行动期间,探员在五芳街一栋工厂大厦内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42岁本地男子,在他身上搜出一包透明真空包装、重约55克怀疑海洛英,以贩毒罪拘捕他。

42岁男子被捕今提堂

其后,探员将他带返同一栋工厂大厦内一个他所管有的劏房进行搜查,并在单位内发现一共33个纸皮箱,内里总共有接近1,000个全新手袋。经过仔细搜查之后,探员在其中一批手袋内发现合共658包怀疑海洛英,共重约36.2公斤,市值超过4,700万元,遂再以贩毒罪名拘捕他。

廖指犯毒集团往往会为了逃避执法人员追查,而利用不同方式收藏毒品混入本港。以今次案件为例,集团利用化整为零手法,以手袋掩饰,企图将大批毒品分批流入巿面。案中搜获的658包海洛英全部都是真空包装,并收藏在手袋底部暗处。如果不是刻意将底部翻开甚至将手袋底部割开,根本很难会发现有毒品存在。警方正在调查毒品来源,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警方相信今次行动已经成功阻止一批毒品流入市面。警方会继续以情报主导方式打击贩毒活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