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廿年不放假 张建宗叫大家咪学
发佈日期 : 2017-08-20

张建宗表示不放假是不值得学的。

【成仔手记】


政务司长张建宗有「好做得」的作风,近廿年无放假。他昨天在香港电台节目上表示,自己并非45年都没有放假,而是近20年因职务提升及工作需要,将工作放在首位,以致没有放假,不过,他笑言这做法不值得推介,是错的例子,强调员工权益及作息平衡都很重要。


被在席青年问到加入政府45年的感受?他说,自己终身无悔,自言能加入政府相当幸运,小时候读书已立志为香港服务,每日上班都有很大喜悦。



张建宗表示:「对于工作真係好热爱,每朝上班打呔我就兴奋」。他透露,有次夏天时问责团队说要环保不要打呔,便有同事笑言,「张建宗你今日无打呔,你一定唔兴奋啦。」


作为「工作狂热者」,张建宗特别感谢太太支持,「否则(我)今日唔会继续咁样做事」,强调「家人谅解体谅好重要」。不过他提到,自己长工时习惯是错误例子,不值得推介,重申员工权益及作息平衡很重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