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凤凰卫视退出申免费牌 不影响香港电视机会
发佈日期 : 2017-08-20

邱腾华指凤凰卫视退出不影响港视申牌机会。

【本报港闻部报道】凤凰卫视撤回申请本地免费电视牌照,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尊重其商业决定,但强调凤凰卫视的退出,不会增加或减少香港电视是否成功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机会,因通讯局会独立处理每宗申请。


独立处理每宗申请


邱腾华表示,整个免费电视的行业发展,在过往几年确实有变化,一方面是政府加发了两个新的牌照,而两个新的电视台亦逐步进入广播,但剩下的申请,可能要考虑到整个市场的空间、收益、将来的发展。政府会看整体的形势,也会按他们的申请和他们的意愿,再看下一步的工作会是怎样。至于凤凰卫视撤销申请,会否增加香港电视成功申请的机会,邱腾华强调,通讯局是独立处理每宗申请,不受其他申请影响,现时正处理有关申请,如完成审批会向行会递交建议。


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香港去年5月向通讯局申请免费电视牌照,惟前日发出通告,鑑于目前免费电视节目市况不利,加上公司业务、投资方向改变,决定撤回牌照申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