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场馆附近700户停电 发言人派定心丸
发佈日期 : 2017-08-20

蔡英文和柯文哲出席开幕典礼并向观众挥手致意。
台北世大运昨晚在台北田径场举行开幕典礼。
蔡英文和柯文哲出席开幕典礼并向观众挥手致意。
台北世大运昨晚在台北田径场举行开幕典礼。

【本报两岸组报道】台湾日前有多个县市停电,而在世大运场馆附近的八德路,昨晨亦有约700户停电,幸未有影响世大运场馆。世大运发言人杨景棠说,体育园区没受影响,供电正常。


已备有紧急发电机


台电表示,昨早5时30分左右,八德路中崙市场附近一条电力分支线故障,发生停电,影响用户数约700户,不影响世大运场馆用电。台电又称,经抢修后,主因八德路3段12巷5弄内一相高压电缆不良,经先行隔离后,全部用户已于昨早8时31分已经恢復供电。


杨景棠透露,台北田径场有两套电力系统,若是停电,世大运筹委会有做好应变措施,已备有紧急发电机,而发电机启动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现场将会出动义工引导观众与贵宾,让大家稍安勿躁。他又表示,目前也准备了约20分钟的「惊喜节目」,身穿萤光装的工作人员将会出场,让等待电力恢復的时间也不会冷场尴尬。


桃园大潭发电厂本月15日下午4时许中断天然气供应约两分钟,导致六部发电机组全部跳机,全台多地停电、跳电,影响逾500万户。负责供应大潭发电厂天然气的台湾中油公司表示,事件主因是仪表设备商在中油大潭电厂计量站控制室更换控制系统电源供应器时,事前未将自动模式转换为手动,导致电脑自动控制系统发出异常讯号,令气阀关闭停止供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