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疑戴绿帽感情破裂 妇离家2月夫寻踪 醋男酒楼向妻泼腐液酿7伤
发佈日期 : 2018-05-28

受伤妻子样貌娟好。
鑑证科人员拍照记录。
现场遗下疑盛载通渠水的黑咖啡樽。
地毯留有腐蚀痕迹。
警务人员在现场蒐证。
疑行兇男子(图)与妻均为40岁。
受伤妻子样貌娟好。
鑑证科人员拍照记录。


沙咀么地道帝国中心一间酒楼昨日发生淋泼腐液案件,一名醋夫怀疑妻子有婚外情,两人关係破裂,其妻3月离家,男子遍寻不获,后打探到妻子在帝国中心一家酒楼当知客,昨日近中午时到酒楼找到妻子后,以盛载在铝质咖啡樽内的怀疑通渠水液体淋泼妻子,对方首当其冲,痛极惨叫,另外疑兇亦遭溅伤,另有三名酒楼职员和两名茶客也受波及,被腐液溅伤送院,而疑兇行兇后未有逃走,警方接报到场将其拘捕。


本报港闻部报道




疑妻子红杏出墙愤而行兇的男子何朝暾(40岁),与妻何海玲(40岁)皆于福建出生,两人结婚至今20年,育有一对分别16岁和12岁的女儿,一家居于荃湾区。两夫妇虽已人到中年,但样貌及外形仍十分年轻,疑兇衣着打扮入时,身形保持良好;其妻子也样貌娟好,完全不似40岁。不过,疑兇近月与妻子出现婚姻危机,他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与妻闹得不可开交,双方感情破裂,其妻今年3月搬离荃湾的寓所。


问为何伤人 答「随她去死」


据了解,疑兇在妻子离家后一直寻找对方下落不果,最后经向朋友等多方打听,才得知妻子在帝国中心的好彩海鲜酒家任职知客。戴着鸭舌帽和太阳眼镜的疑兇,昨早携同由铝制黑咖啡樽盛载的腐液,近11时40分到达酒楼寻妻,结果甫见到妻子便向其淋泼腐液。


有现场茶客表示,事发时突听到惨叫声,一名女子掩面,状甚痛苦,后由其他职员搀扶往用清水沖洗,有遭溅伤的食客立即到厕所沖洗,而食客陈先生亦表示当时听到惨叫声,原不知发生何事,后来才知是有人淋泼腐液,「男子(疑犯)很冷静,好似有人问他为何伤人,他则回答『随她(妻子)去死』」。疑兇没有逃走,警方接报到场将其拘捕,有女食客表示听到疑兇向警方透露淋泼的是通渠水。


警方经初步调查,以涉嫌伤人将疑兇拘捕;另一方面,警方在案发后亦立即到疑兇的寓所了解两名女儿的情况,幸证实两人安全无恙,而案件交由油尖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五队跟进。


救护人员亦赶至为七名伤者急救,当中部分人须敷面,伤势较重的须由担架床送上救护车。警方表示何姓女事主头部、手部和脚部均受伤,疑兇亦遭溅出的腐液伤及胸口和手部,此外酒楼两男一女职员被溅伤,其中40岁姓何男职员手部受伤,53岁姓黄男经理眼部和手部受创,38岁林姓女职员则脸部、口部和手脚受伤。至于两名受伤茶客,分别为张姓男子(66岁)及林姓女子(60岁),其中张男手部和背部受伤,林女则脸部和手部受伤。何姓女事主事后被送往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治理,而疑兇及另五名伤者,则全部被送到伊利沙伯医院治理。


枱布地毯墙上留腐蚀痕迹


事发现场一片混乱,有椅桌翻倒在地上,餐桌枱布、地毯及墙上等都留有腐蚀痕迹,有椅套被侵蚀出数个洞,地毯有黑色细点的腐蚀痕迹,现场遗下疑盛载通渠水的黑咖啡樽,瓶盖与瓶身分开散落地上。大批警员到场调查蒐证,检走闭路电视片段,鑑证科人员则拍照记录。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疑兇或可被控以触犯《侵害人身罪条例》第17条「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射击、企图射击、伤人或打人」,条例订明任何人意图使任何人受残害、外貌毁损、成为伤残或身体受其他形式的严重伤害,即属犯可循公诉程序审讯的罪行,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