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马时亨坚持OK论:无必要事事报告
发佈日期 : 2018-05-29

马时亨昨日重申不能事无大小都要交代。

【本报港闻部报道】港铁主席马时亨再度开腔回应高铁试运问题,就他日前发表的「我们跟你们讲OK就可以了」的言论,他拒绝收回言论,只戏称可能当天天气炎热且没祈祷才有此回应,表示即便提供更多资料,对事件亦无改善。


马时亨昨晨出席电台节目指出,对于试运期出现各种问题,他直言是正常情况,「试运期就是试运期,一定会遇到好多问题」。他又以餐厅作比喻,指出一间未有顾客的餐厅,即便漏水也没有问题,只要及时补救即可,没必要向未来的顾客报告,如果事无大小都公布,同事的压力会非常大,而港铁在试运完结后须通过法定检测,着令巿民放心。


称当日天口热无祈祷


他重申试运期间没理由事无大小公布问题,需要判决甚么问题需要公布,例如卖票机出了问题等就不须公布,他说:「否则岂不是天天都要向外公布?每天开新闻发布会都可以!」他希望巿民相信管理层,直言若不相管理层,事事需要发布,同事的压力会很大。


他强调港铁一直以「安全第一」为最大宗旨,港铁向公众交代有三大原则为依归,分别是「不常见情况」、「安全系统出问题」,以及「通车日期改变」。


马时亨否认有政治压力需要赶及在9月通车,他再次提及日前说「我们跟你们讲OK就可以了」的事件,马时亨笑言:「不知(当日)是否天口热,朝早可能无祈祷,所以就有咁的回应」,追问他会否收回言论,他直言不需修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