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下月起交代工程进度 马时亨承诺有问必答
发佈日期 : 2018-06-17

马时亨(中)昨与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右)及工程总

【本报港闻部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早前被爆出隧道漏水、车轮磨损超预期等问题,传媒向港铁查询更多资料,但港铁主席马时亨当时却以一句「我们说OK就OK」回应,被指态度傲慢,而马时亨昨日出席商台节目时再次就「OK论」道歉,自言「这不是我的作风,不知那天发生甚么事」,而他公布,由下月起至高铁9月通车期间,港铁将定期举行记者会交代高铁香港段最新进度,承诺有问必答,「我们会以谦虚及开诚布公态度面对公众」。


再次就「OK论」道歉


马时亨昨日承认自己当日失言,解释其「OK论」原意是「高铁试运期间一定有很多问题,但港铁团队是专业的,希望市民有信心,是我表达得不好」,他又指出这种表达方式非其作风,坦言「不知自己那天发生甚么事」。


高铁预计今年9月正式通车,马时亨表示港铁会在7月至9月期间,约每2至3周举行一次记者会,定期交代工程进度,且会有问必答,「港铁不会自满到、夸张到甚么都话OK,我们会以谦虚及开诚布公态度面对公众」,但他坦言答案未必能完全令市民满意。另外,距离通车日子倘有三个月,港府仍未向港铁签署营运协议,马时亨透露,双方至今仍有很多细节问题要解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