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自1923年以来最强 大坂6.1级地震 最少4死370伤
发佈日期 : 2018-06-19

大坂有车站的电子显示牌松脱从高处堕下。
地震发生后,有房屋起火冒烟。(网上图片)
大坂民众在瓦砾前停下。
大坂地震之后,有路面下陷被水淹浸。
位于大坂府北部的茨木市,街头遗下大量瓦砾。
大坂有车站的电子显示牌松脱从高处堕下。

日本大坂昨早发生自1923年以来最强地震,造成最少四人死亡、超过370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九岁女童。地震过后,大坂陷入一片混乱,震央附近的高槻市有房屋发生火警,自来水管破裂,大坂府10多万户停水、停电。关西国际机场一度停止运作,多条铁路曾经暂停服务,大批上班上学民众滞留车站。所幸的是,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核电站并无出现异常情况。 本报国际组报道


这场黎克特制6.1级地震发生于日本时间昨早7时58分左右,震央位于大坂东北约18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动持续大约30秒,大坂市内以至京都都有强烈震感,民众站立不稳,屋内物品散落一地。


逾10万户停水停电


日本放送协会今日凌晨报道,大坂地震造成最少四人死亡、超过370人受伤,逾1,300人住进避难中心。高槻市有最少三间房屋在地震后起火,消防员出动灌救,多幢建筑物受损,屋顶瓦片跌落地上。强震之下,大坂一带有水管爆裂,部分地陷路面被水淹浸,另有气体供应服务中断,单是大坂府已有10多万户停水、停电。


东海道新幹线来往新大坂与名古屋之间的列车一度停驶,大坂城间铁路和地铁也一度停驶,令昨早的交通陷入瘫痪。有列车停在路轨上,乘客要沿路轨离开,部分人感到不适。JR列车服务暂停,大批上班上学民众滞留车站,而大坂周边多条高速公路亦要暂时封闭。受地震影响,关西国际机场和大坂机场的客机升降暂停,机场工作人员加紧检查跑道的受损情况后,客机升降才恢復。


大坂府和文部科学省表示,大坂公立中小学等954校昨日停课,而京都、兵库、奈良亦有学校需要停课。


关西核电站幸无异常


日本原子能规制厅确认,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三号、四号机组,以及高滨核电站三号机组的福井县内核电站等全日本各地核设施,均没有出现异常。至于一度停工的三菱汽车及本田等,在确认安全后已经復工。包括松坂屋、大丸、高岛屋等暂停营业的百货公司也恢復开业。


地震没有引发海啸,但当局警告未来一周可能再有地震,部分地区亦可能引发山泥倾泻,提醒民众提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救人要紧,当局协调工作,首相官邸已成立灾情联络室,并与日本自卫队保持联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