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凶枪料拆件运港装嵌 疑犯无枪牌无保安牌 非法购入
发佈日期 : 2018-06-28

女疑兇詹心桀(前排右一)为国际组织Interna
「詹小慧」以俄文留言。
在「詹小慧」留言的俄罗斯网站短片中,清晰可见一把
女疑兇詹心桀(前排右一)为国际组织Interna

【争产枪击案】


鲗鱼涌公园酿成两死两伤的开枪争产命案,更多细节曝光。据了解,疑犯詹心桀没有保安员牌照及枪牌,不可能管有枪械,因此涉案的意大利Beretta bobcat 950B半自动手枪,几可肯定是由非法途径进入本港。由于该手枪为意大利牌子,故估计从内地流入的可能性极低,不排除有人从外国购买手枪,再拆散为零件以「蚂蚁搬家」形式空运至香港,之后重新装嵌。与此同时,《成报》在俄罗斯的枪械网站发现有人怀疑挪用了七姨詹小慧的名字求购枪械。 本报港闻部报道


44岁疑兇詹心桀怀疑因外婆遗下的单位问题,涉嫌在前日下午于鲗鱼涌公园开枪攻击两名阿姨及两名舅父,当中80岁三姨詹少芬、62岁六舅父詹振基先后伤重死亡。据了解,疑犯是在前日早上11时相约四名长辈饮茶「讲数」,但谈至下午1时仍无进展,于是再移至鲗鱼涌公园继续谈判,讵料至下午3时有人开枪施袭,之后离开,同行的兄长立即报警求助。


今将被落案起诉及提堂


据了解,警方机动部队人员在案发现场蒐证之后,找到四粒弹壳,由于意大利Beretta bobcat 950B半自动手枪可装九发子弹,警方事后在弹匣找回五发子弹,加上之后再检获一盒50粒装子弹盒,当中九发子弹已被取出,故证实疑犯只开了四枪。


据悉,涉嫌谋杀及企图谋杀被捕的詹心桀,将于今日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诉,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詹心桀以保镳身分自居,而《成报》在一间名为「第一保镳」的保镳公司网页亦发现詹心桀持枪的照片,她较早前到位于菲律宾的国际保镳协会(International Bodyguard Association, IBA)受训,更标榜是全港首位接受相关训练的女性。不过据了解,詹心桀本身没有持有保安员牌照,枪牌亦没有,加上这款俗称「掌心雷」的手枪,一般枪会或保安都不会用上,因此几可肯定涉案手枪是从非法途径进入本港。据悉,詹心桀未肯透露手枪来源。


冒七姨「詹小慧」俄网站购枪


由于涉案手枪是意大利品牌,因此从内地偷运入港的可能性较低,而亲身从外地带手枪入境亦难度甚高,因为如随身携带肯定过不了金属探测器,放入行李亦过不了X光机,反而有人或从外国购买了手枪,再将枪拆成零件,运抵本港后再重新装嵌,机会较大。至于购买零件后再运港装嵌,机会较低,因为此举成本远较买手枪高得多。


与此同时,《成报》在一个俄罗斯网站发现一个名为「詹小慧」的网民,在一段俄罗斯Makaroc MP-654K二氧化碳气枪的片段下以俄文留言,而「詹小慧」正是案中遭击伤的七姨,不排除有人挪用了七姨的姓名,在网站求购枪械。至于该段留言,大意是「我想买一把654K,可否告诉我卖多少钱?」根据「詹小慧」在留言中留下的电邮地址,再在另一个介绍枪械灭声器的俄罗斯枪械网上,发现有一名姓李网民使用同一电邮,再以俄文留言,大意是问「谁可以卖一把手枪给我」,即希望购买一把真枪。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