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灏天慈善晚宴 高永文任嘉宾
发佈日期 : 2018-07-12

探员检走大批天裕控股的文件。(司徒华冠摄)
有自称是天裕金融的营运总监上载销售榜照片。(网上
探员检获大批现钞做证物。(司徒华冠摄)
探员检走大批天裕控股的文件。(司徒华冠摄)
有自称是天裕金融的营运总监上载销售榜照片。(网上

【本报港闻部报道】涉事金融公司灏天金融集团涉及业务广泛,该公司更常在社交网专页上帖上不少公益活动的相片及资料。其中在去年一次慈善晚宴中,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亦是座上嘉宾。


灏天金融集团业务涉及证券、资产管理、期货、贵金属及外匯。其公司专页内有不少影片讲解分析投资详情,以助投资者或市民了解金融资讯,而专页主推广开设其集团户口,助人理财致富。灏天金融集团除了主营金融业务,在本年7月9日曾在其社交网平台facebook专页推出了海外升学保险,更指低至75折优惠,而以往亦有参与不少活动。


早前冠名贊助多项活动


而该公司早前亦冠名贊助「联校大学大专生外匯投资比赛」,以及「金银、邻舍颂亲恩慈善晚宴2018」活动,更在宴上致送30万元支票给邻舍辅导会,由该会副会长曾繁光接收。而该公司去年亦贊助另一项活动,名为《2017灏天金融呈献《金银·邻舍颂亲恩慈善晚宴》,当时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亦是其中一名晚宴的嘉宾。帖文中更引述希望透过活动引起各界人士对老、弱及贫困人士的关怀。


有消息表示天裕控股集团是由曾任职于灏天金融集团的一些人士所成立,在社交网平台facebook上有不少自称是集团的员工。据了解,该公司分别有天裕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天裕金融有限公司、天裕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天裕基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天裕罕彩务有限公司。就自称是该公司的员工,会发布帖子招揽他人,帖文指出,轻松赚取高额收入,亦会张贴出高金额的支票,以作招揽。


不过2年前有人开设网站,指出灏天金融集团及天裕控股集团,有人员以伦敦金行骗投资者,网站更指出灏天金融集团主席杨炳坤是诈骗主脑。专页有人自称是「投资经理」,更上多张美女照片,为了提高可信性,美女们更上传大量炫富贵重饰物,例如名錶、名车或高金额的支票,哄骗他人可赚取高额回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