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居民称不合理 冀政府多建降温
发佈日期 : 2018-07-26

街坊卢先生直言价钱非常之高,是市民难以负担的。
蔡小姐表示,居屋成交价高达千万,十分不值。
杨太称居屋售千万价钱不合理。
李先生指出,香港地少人多,虽然价钱不叫正常,但卖
街坊卢先生直言价钱非常之高,是市民难以负担的。
蔡小姐表示,居屋成交价高达千万,十分不值。

【本报港闻部报道】对于有居屋破千万成交,市民直言价钱非常之高,价钱不合理,更是市民难以负担的楼价。他们促请政府应该以低价发售居屋,以帮助楼市降温。


富荣花园住户卢先生昨日认为现时的楼市非常不健康,不过香港是自由市场,没有办法,就算千万元都会有人愿意认购。他指出美国的经济政策及利率对香港楼市影响太大,认为香港应检讨联繫匯率制度,以及调整利息。


毗邻尖沙咀旺角位置好


富荣居民蔡小姐表示,对于楼价买成千万,她认为十分不值得,而且价钱是不合理的,她认为现在居屋的价钱十分夸张,已追近私人楼价。她直言楼市很疯狂,以1,000万元资本,应该可以买到附近的私人楼。她认为政府应该推出更多公屋,以及低价发售居屋来帮助楼市降温。


富荣居民杨太指出居屋能售千万是「估唔到」,认为价钱不合理,很夸张,但现时楼价不断上升都没有办法,她称富荣花园的位置很好,十分方便,毗邻尖沙咀及旺角。另外她认为供楼压力大,家人未必能供得起,她曾经尝试申请居屋,唯未能抽中。杨太希望政府多建居屋,因为现时连居屋都难抽到。


22岁的大专生李先生指出,香港地少人多,虽然价格已升至不正常状态,但卖得贵是预料之中。他认为价格是不合理的,政府应该降低资助房屋定价,不应助长炒风。他指出将来未必会买楼,可能会租楼,「因为买楼始终都是一件几大压力的事」,他认为首置200万至300万元才算是合理的价钱。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