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有市民用后抽搐 过敏昏倒 哮喘发作
发佈日期 : 2018-08-16

余小姐指表示对用惯的香薰精油有信心,即便有致敏成
柯小姐指出所使用的香薰精油经熟人购买,不知道成分
余小姐指表示对用惯的香薰精油有信心,即便有致敏成
柯小姐指出所使用的香薰精油经熟人购买,不知道成分

【本报港闻部报道】市民不慎使用香薰精油,或会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中毒谘询中心顾问医生谢万里回覆消委会的查询时表示,曾处理过一些与香薰精油个案,并列举三个例子,例如一位慢性皮肤病患者使用一款由多种香薰精油调配的混合精油后,出现抽搐的情况;一名小童使用由多种香薰精油调配而成的驱蚊剂后,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情况,继而昏倒;一人在使用一款香薰精油产品后哮喘发作。谢万里指出某些人使用香薰精油会较易出现问题,例如长者和婴幼儿,皮肤病患者,脑痫症患者等。而含有多种精油成分的产品将较易引致过敏。


怀孕初期切勿使用


早于自2011年起,伊利沙伯医院妇产科为产妇提供香薰纾缓阵痛服务,为全港第一间採纳该方法的公立医院,孕妇可在待产期间透过将香薰油滴在纱布让孕妇吸入香味,或将香薰油与底油稀释并按摩背、臀或手脚,令皮肤吸收香薰油以达到减痛。不过,该院提醒孕妇,在怀孕初期切勿使用香薰精油,因或会影响胎儿稳定,亦不建议产妇或家人在家自行使用香薰油,如想使用应先谘询医护人员或註册香薰治疗师的意见。


柯小姐及余女士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虽然不知道香薰精油成分,但仍然不怕继续使用,余女士更说就算知道使用中的香薰油有致敏成分,但仍对它有信心。柯小姐指出她现时享用的香薰油是经熟人购买,只知道是纯天然,并未知道成分、厂商等等,她说:「但一直用起来都没甚么问题,都会继续用。」余女士认出了自己所用的香薰油确在《选择》月刊中出现,而且被验出有致敏成分,她说:「其实也没甚么问题,暂时也没甚么出现皮肤敏感的反应。相信香薰油本身的口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