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突中止合约 刘国勋质疑管理层错判
发佈日期 : 2018-08-18

陈淑庄批评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知悉「新昌营造」陷财困
刘国勋认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应一併交代对「新昌营
陈淑庄批评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知悉「新昌营造」陷财困
刘国勋认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应一併交代对「新昌营

【本报港闻部报道】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终止与「新昌营造」的M+博物馆主要建造工程合约,有关注西九文化区的立法会议员向《成报》批评,管理局在今次事件上的透明度明显不足,又认为当初知悉「新昌营造」面临财务困难时,便应从速交代,并果断中止合约。


借钱给「新昌」或已是越权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主席、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向《成报》表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处理今次事件,透明度极为不足,对「新昌营造」的态度时有转变,对「新昌营造」的财务状况有否确切了解亦存疑:「当初为甚么不交代得清清楚楚呢?根本不是现在才知道对方有财政问题,西九管理局一直为『新昌』代交工程费,直至上个月才说完成观察,『新昌』应可自行支薪。不过,到了今天又突然转态度要中止合约,到底西九管理局是否真的掌握『新昌』的财务状况?现时有另一个问题衍生,便是管理层是否有错判?」


他认为,管理局对「新昌营造」的惩处,应在昨日一併交代以增加透明度:「立法会有监察小组,西九管理局必须就事件交代,否则就是逃避监察,绕过立法会。取消合约到底会令西九损失多少?工程会延迟多少?事后又如何跟进?今(昨)日本就应同时交代,增加透明度。」


该联合小组委员会副主席、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接受《成报》查询时,炮轰管理局办事透明极度不足。她说:「西九管理局明显一开始就知道『新昌』出现问题,当时就应採取果断行动,中止合约。管理局直接给钱分判商,不但权责不清,更可能违反《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赋予局方的职能,局方直接给钱分判商,岂不是就像借钱给『新昌』?事情可能已构成越权。而且,上一个月董事局才决定不再直接给钱代判商,今(昨)天又突然中止合约,原因完全没解释,又没有向公众交代的新闻稿,一切扑朔迷离,局方行为极不负责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