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晨运客不知封狮子山公园摸门钉
发佈日期 : 2018-08-19

唐先生进园内取回弓箭以参加比赛。
有外籍行山客赤裸上身到场。
有市民不知道狮子山公园已关闭。
唐先生进园内取回弓箭以参加比赛。
有外籍行山客赤裸上身到场。

【本报港闻部报道】全港开始进行大型灭蚊行动,其中已关闭的黄大仙公园续有工作人员在灭蚊,但有晨运客不知公园关闭而摸门钉,有市民则转到附近行山径行晨,食环署人员亦在东头邨一带进行雾化灭蚊及喷洒蚊油等措施,有居民直言蚊患严重,会做好防蚊措施。


外藉行山人士赤身上路


狮子山公园前晚开始封闭30天,以进行灭蚊及清除附近杂草等工作,公园职员如常上班,另公园旁通往配水库的车路则仍有不少行山客出入。市民陈先生不知公园关闭,昨早欲到公园晨运,「我以为只是晚上封,不知早上也封」,有巿民则转到公园对出地点晨运,其中居于天马苑的徐女士自言每日都会来公园晨运,现会做好防蚊措施才来,亦见有外藉行山人士毋畏蚊患,赤裸上身到来。此外,香港射箭总会狮子山分会会长和会员昨则要求込入公园,会员唐先生解释要取回弓箭以参加比赛,职员最后开门让他们进内取回物品。


公园附近的翠竹花园有居民直言感到担心,居住在较高层单位的黄先生直言屋苑附近蚊虫颇多,有时会飞入家中,其家中有安装防蚊网,认为狮子山公园爆发蚊患,是因游人烧烤时留下垃圾所致。食环署人员昨早亦到其中一名患者居住的东头邨进行灭蚊工作,在附近街道、屋邨外围草丛及洼渠进行雾化灭蚊,并喷洒蚊油和蚊沙,又打开渠盖清理垃圾等。


儿童指屋邨球场较多蚊


有居民表示会加强防蚊,如清理家中积水,外出时喷蚊水等,另天马苑亦有患者受感染,该处同样加强灭蚊工作,有居民直言家中有很多蚊,外出亦会多使用驱蚊物品;另有儿童表示该屋邨球场较多蚊,除要喷蚊水外,亦会穿着浅色长袖衫裤以作防范。不少市民为保安全,到药房及杂货店舖购买驱蚊产品,有店舖表示,坊间驱蚊产品如驱蚊灯、驱蚊贴、防蚊液、电蚊拍及手带等品种类多,暂未会出现短缺情况;而在蚊患重灾区,如黄大仙,有药房职员表示,近日较多人来买防蚊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