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 邮储行 推进普惠及绿色金融
发佈日期 : 2018-09-11

邮储银行强化对「三农」等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中期业绩进一步造好。
邮储银行强化对「三农」等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中期业绩进一步造好。

【铁笔判官/潘铁珊】

邮储银行(1658)截至今年6月底为止的中期业绩,录得营业收入达1,324.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5%;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亦同比进一步增长22.3%至235.2亿元人民币。其中利息收入同比上升27.6%至1,116.6亿元人民币,成为重要增长动力。此外,集团保持优异资产品质,不良贷款率为0.97%,拨备覆盖率达270.7%,继续保持稳定。


近年集团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研发新技术应用,分别推出了大额高速存取款机、智能柜员机、ATM二维码取款等新服务,发展金融和绿色理念;而接下来邮储将进一步加大生物识别及人工智慧方面的技术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目前,集团透过现时强大的现金到现金服务和代理网络,将内地城乡角落连接至全世界,令客户能通过手机平台完成国际匯款收发。


集团亦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其优势在于具有遍布城乡的网络据点,于内地多达四万个据点当中,有近六成是分布于内地中西部,目前「一带一路」的重点建设地区。今后邮储将加强「一带一路」的沿线网点,与新加坡、卡塔尔的银行建立双边授信关係。


集团今后发展有三大重点︰一是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对「三农」、小微企业等金融服务,以及发展普惠金融,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其次是持续推动业务转型发展,以增强金融科技对零售业务转型发展的带动作用;再加上着力推动数字化转型,随着集团不断推出新模式及产品,有望能更好地推动邮储的中长线业务发展。可考虑于现价买入,上望5.25元,跌穿4.45元止蚀。

潘铁珊
天宸康合资产管理投资总监
(本人没有持有相关股份,本人客户持有相关股份)


免责声明:
《编者按》本版只提供参考之用,并不构成要约、招揽或邀请、诱使、任何不论形式或订立任何建议及推荐。金融市场风高浪急,投资涉及风险,读者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如因相关建议而招致损失,概与本投资版编者和作者无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