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九龙公园泳客多不满水质或清洁度
发佈日期 : 2018-09-11

民建联调查显示逾60%受访者不满意九龙公园泳池池

【本报港闻部报道】民建联上月底起访问超过260名九龙公园泳客,超过60%受访者不满意泳池水质或清洁情况,认为留有垃圾和有异味。近80%认为要改善水质过滤系统;有人反映浴室空气欠流通、储物柜和花洒等设施损坏但长期未有维修,以及室外嬉水池部分位置停开,带来不便。调查单位促请当局提升泳池过滤系统,令过滤工作在2至3小时内完成,同时加强保养和检查工作。


民建联在8月底至9月的不同时段,就泳客对九龙公园游泳池水质、服务和设施意见进行实地问卷调查,成功收集了264份有效问卷,以了解市民对九龙泳池情况的看法。


由于不少市民反映泳池的衞生标准不理想,油尖旺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昨日在记者会上称,当局要利用每星期的定期保养日进行全面检查及保养,包括加强检查砂缸内的沙,在有需要时补充或更换,并检查药水泵和水泵是否正常运作;提升泳池过滤系统,室内池须2小时完成过滤、室外泳池则为3小时完成。


此外,当局亦要利用泳池关闭或中场休息时间,开启吸池系统吸走杂质和垃圾,必要时利用泳池刷刷走池壁上杂质,把杂质导入循环水口,增快清池的程序。


 

首页